坚果Pro 2详细评测:看过都说漂亮的Almost全面屏手机(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13/17:30
  • 大屏占比自然带来更大的视野,以《王者荣耀》和《绝地逃亡》为例,二者均能为玩家提供更宽阔的视野,做到处处料敌先机。至于刷微博、看漫画、浏览新闻等,18:9的屏幕带来的视觉体验同样优于传统屏幕。

    QQ图片20171113153732 副本

    “卖手机不赚钱,只为和大家交个朋友”,老罗这句话你真该相信。坚果Pro 2没在屏幕上玩什么花样(曲面屏、异形屏等),但对黑边的控制却是远超大多数手机。即便把壁纸设置为白色,在如此大反差的状态下,你也会觉得坚果Pro 2的边框及黑边着实不宽。

    1 副本

    以上虽然不错,但它不能是老罗的水准。看惯坚果Pro的设计,人们对坚果Pro 2的要求更高。好在老罗没让大家失望,简洁的“额头”,令人叹为观止。由于采用了特殊处理的油墨,光线/距离传感器变得不可见,用户一眼看过去只能发现前置摄像头。

    A23A8555 副本

    微缝听筒不止坚果Pro 2再用,但用的这么惊艳的,实在少之又少。巧妙的隐藏在棱角处、细长且狭窄的开孔,即便发布会上展示了两遍,真机上手时还是觉得这个设计精妙绝伦。

    333

    优秀的设计必不可少,实用价值同样重要。为了探究这么设计的微缝听筒对通话质量有何影响,笔者反复接打了几次电话。事实证明,不同的只是设计,通话质量并无变化。

    腰线也是坚果Pro 2的一大特色,据悉它的灵感来自于珠宝设计。得益于二次阳极表面处理,腰线在视觉上呈现出3D立体感,能让整机显得更加纤薄。侧边的圆形按键则被腰线串联,看起来更像是绳上的珠宝。

    33 副本

    说罢正面和侧面,背面也须多费些言语,毕竟这番设计不能明珠暗投。在发布会放出展示图的时候,笔者还以为坚果Pro 2的背板材质是磨砂金属。后来才知道,这是“星空油墨”带来的效果。

    星空油墨虽不能令光线变得流转,但配合玻璃背板亦是显得晶莹剔透,整体视觉效果并不逊色于人。而背板上与锤子logo合二为一的指纹识别,称得上是巧夺天工,说它是“最聪明”的指纹设计恐怕并不为过。

    A23A8570 副本

    不仅是业内首创的指纹识别呈现方式,坚果Pro 2还令后置双摄更有韵味。这是一种带节奏的韵味,两个摄像头一个闪光灯,三个元素成“一字”排开,莫名的就令心情舒畅几分。此外坚果Pro 2还采用了微曲边框设计,用户的直接感受便是不再硌手。

    A23A8569 副本

    除了指纹识别,坚果Pro 2还支持人脸解锁模式。其运用Face++ AI解锁算法(RGB单摄AI人脸识别算法),可识别1024个特征纬度,用户只需看一下手机便可快速解锁。且解锁后将自动点亮屏幕,彻底省去了按动电源键或触碰指纹传感器的过程。

    QQ图片20171113154559 副本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