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 2详细评测:看过都说漂亮的Almost全面屏手机(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13/17:30
  • 拍照迎来大升级

    坚果Pro 2后置景深双摄,主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386,副摄像头为500万像素的三星S5K4E8。不清楚那位神秘的大牛为拍照做了什么优化,只是单单看那些硬件参数——1.25μm的单位像素面积、f/1.8的大光圈、RGBW四色传感器,笔者也觉得坚果Pro 2的拍照不会差。

    用坚果Pro 2拍照时,它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白平衡准确,所见即所得,并没有出现偏蓝或偏黄的现象。此外由于f/1.8大光圈和RGBW传感器带来的更多进光量,坚果Pro 2在夜拍的时候表现非常不错。

    QQ图片20171113160951 副本

    上图为手持采用自动模式进行拍摄,拍摄后从图片信息得知,ISO值为1782,快门速度为1/13秒。按理说1700+的感光度,图片噪点会表现的非常严重,但上图看起来却很干净。当然,这种干净不是没有代价,放大后可以发现涂抹感比较严重。

    QQ图片20171113161136 副本

    上图为三脚架配合专业模式拍摄,ISO设置为100,快门速度为1秒。可以看到整个照片非常清晰,诸多细节均得以保留。重要的是它的天空显得澄净深邃,并没有因为是自动白平衡,而出现色温识别不准的现象。

    QQ图片20171113161537 副本

    QQ图片20171113161454 副本

    上图笔者采用背景虚化模式拍摄,只能说不愧是专业的Arcsoft虚化算法,整体过度非常自然,并没有出现不管三七二十一强行模糊的现象。而且即便是拍摄之后,也可以再次调整虚化程度,直至调整到用户满意的效果。

    不仅仅是拍照有了进步,坚果Pro 2还搭载了视频防抖功能。老实讲老罗在发布会上的演示笔者是不信的,又没有硬件配合仅凭一个EIS防抖功能会有那么大的作用?但经过实际测试,笔者得承认,老罗确实活儿全。(下图第一张关闭视频防抖,第二张打开视频防抖)

    未标题-2

    未标题-1

    前置1600万单摄,但也支持背景虚化功能。除此之外,坚果Pro 2还内置陌陌AI美颜算法,结合百万主播的美颜数据,通过机器学习并更新迭代,保证美颜效果的广泛适用性。百闻不如一见,下面是美颜后的样张:

    QQ图片20171113161855 副本

    皮肤肌理非常完整,不说的话恐怕是猜不到开了美颜功能的。

    下图为前置镜头背景虚化样张:

    QQ图片20171113162449 副本

    注意看头发和背景交接的地方,处理的非常到位。经常能见到其它品牌的手机,将头发和背景暴力的模糊在一起。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