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手机到底强在哪?华为Mate 10之麒麟970芯片深度评测(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24/11:49
  • 到了骁龙835高通再次对神经处理引擎软件框架进行了全新升级,除了支持Caff、Coffe2,还包含了对Google TensorFlow等神经网络和模型框架的支持,以及对具有Hexagon向量扩展(HVX)特性的Hexagon DSP的增强。

    SP1212

    但从我们进行的多轮的包括TensorFlow等神经网络计算的测试结果来看,即便是骁龙835芯片对AI引擎框架做了优化升级,还是被麒麟970的HiAI架构的AI算力从性能/效能双维度大幅度完秒。

    所以高通移动计算平台的AI性能这下子得要看最新的骁龙845了,骁龙845也是刚发布不久,根据高通公布的信息显示,骁龙845仍然没有引入专有的神经网络计算单元,继续通过现有的CPU/GPU/DSP来加强对于人工智能的支持。

    4067d4db746a4128a0cec3c6c88688f8

    据悉,骁龙845此次则采用了高通第三代的骁龙神经处理引擎,增加了更多神经网络计算框架和数据类型的支持。此外,骁龙845其Kryo架构的ARM真身-Cortex-A75/55内核是基于ARM最新的DynamIQ技术,加入了针对人工智能的指令集和优化库,ARM V8.2版本的指令集将支持神经网络卷积运算,可以极大的提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效率。

    据ARM官方信息显示,针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全新处理器指令集在采用DynamIQ技术的Cortex-A75处理器在优化应用后,可实现比基于现有的Cortex-A73的设备高50倍的人工智能性能,并最多可提升10倍CPU与SoC上指定硬件加速器之间的反应速度。

    timg4WNBBP7I

    这意味着骁龙845的 CPU单元在AI算力上将会有明显改善,但骁龙845的这些提升是否能够强过麒麟970的HiAI呢?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这个PK结果的。可见移动计算平台的新一轮“核战”已经在AI计算领域爆发,测试下来目前麒麟970在所有商用的移动平台上,AI算力应该最强的,但我们也非常期待着高通阵营的骁龙845机型的尽快上市,届时可以一睹骁龙845带来的AI算力是否能够叫板麒麟970。不过预计搭载骁龙845的机型最快要到2018年2月以后才能上市,也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们,届时我们也将带来对骁龙845机型的AI性能评测。

    timgITCS5EWQ

    为什么AI算力越来越重要?

    这得从神经网络计算的发展说起,神经网络已经提出好几十年了,最近才火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算力、数据和算法的极大发展,其实早前神经网络各种受限,比如数据采集较繁琐,实现的效果并不比非深度学习算法好,比如SVM。直到2006年之后,通过GPU为AI计算加速带来了算力的明显改善,而且随着大数据的逐渐爆发,行业应用的密集出现,AI计算的优势越来越明显,AI完成了很多以前难以实现的计算任务,因而才真正发展起来,目前达到了一个非常火热的程度。

    上一页 1... 45678...1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