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手机到底强在哪?华为Mate 10之麒麟970芯片深度评测(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24/11:49
  • 实际上在服务器端的AI架构商用已经开始变得很普遍,Nvidia 的Tesla P100以及谷歌的TPU等都是为AI算力打造的专有芯片。而提升手机终端的AI算力也将是大势所趋,麒麟970的HiAI架构意义非凡。

    123123g

    麒麟970的HiAI架构能为华为手机带来哪些体验提升?

    麒麟970的HiAI架构对于手机终端上的神经网络计算的不管是性能还是效能都拥有极大优势,那么到底能够为手机带来哪些体验上的改变?

    其实手机上实现的AI应用也非常多,除了越来越多的人脸识别外,一些以图搜图,语音识别,甚至淘宝上的拍立淘都是融合AI的特性。不过由于现阶段手机硬件上的AI算力参差不齐,各家厂商为了统一良好体验,现阶段绝大多数应用的AI计算被放在云端,一离线就用不了了,比如说三星的Bixby,苹果的Siri等。

    Screenshot_20171217-141113

    手机端运行AI算法是大势所趋,华为对于手机端AI算力加速的应用包括很多方面,首先是体现对拍照场景的识别和算法优化上。搭载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系列能够极快的速度识别所拍摄场景或物体,做出相应的参数调整策略,改善拍照成像质量。苹果今年也在通过A11 Bionic的本地化AI算力加速,为最新的iPhone X/8系列手机拍照上引入了AI算法以改善成像质量。

    首先来看看华为Mate 10的镜头规格:华为Mate 10系列搭载全新的徕卡SUMMILUX-H双镜头,拥有业内最高的双f/1.6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2倍双摄变焦、4合1混合对焦(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及对比度对焦)。可以看到华为Mate 10系列的镜头参数也是处在行业顶级水准,特别是双f/1.6的大光圈是业界首款。

    A23A9577

    凭借麒麟970全新自研双摄ISP,华为Mate 10能够从拍照处理的响应时间、对焦、运动检测、曝光策略等拍照的全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优化,据官方数据显示华为Mate 10系列的拍照综合响应处理时间缩短15%。实际上我们拿到华为Mate 10的最明显感受就是它的拍照时间很快,完全感受不到对焦的时间,取景对焦拍照到成像的体验快地不可思议。

    由于麒麟970的HiAI架构,华为Mate 10利用终端侧的强大AI算力,带来了强大的场景识别新特性。华为称之为“AI 慧眼技术”。

    上一页 1... 56789...1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