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手机到底强在哪?华为Mate 10之麒麟970芯片深度评测(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24/11:49
  • 据悉,华为为手机拍照带来的这套AI场景识别模型经过上亿张照片训练,使华为mate10系列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对拍摄对象进行实时分析,智能识别13种场景和物体(包括:蓝天、花朵、绿植、海滩、日出/日落、舞台、食物、文字、夜景、雪景、猫、狗、人像)。

    场景识别

    我们在室内外进行了多种场景测试,在拍照取景时,这些场景识别的AI算法的确能够快速准确地识别出结果。

    识别的速度如何,我们使用了电视大屏作为背景,以非常快的速度切换一些典型场景照片,华为Mate 10也是能够同时识别出场景结果,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延迟。而且识别的准确度还不错,比如像对食物的识别,不管是哪国食物、哪类均能快速识别出结果。

    识别22

    华为Mate 10会自动根据对象的特点和属性自动调节合适的参数设置,帮助用户在不同场景下拍摄出最优质的照片,让每一次拍照都能获得专业的优化效果。这种调整相比常见的美颜等“简单粗暴”的优化要完全不同,其实更相当于实现了专业相机的手动调整的过程。

    我们来测试几组样张,首先看AI算法识别出的夜景场景能有什么提升,华为Mate 10能够根据识别到的特定场景的复杂状况实时优化,比如抑制夜景里灯光亮部过曝等,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华为Mate10的夜景拍照不仅变得更快,在成像素质上达到了手机圈里的上佳水准。我们测试的夜景样张表现,达到了目前旗舰级别的高水准,我们看到这组和三星Note 8的对比,华为Mate 10的表现,特别是亮部控制,动态范围的确很出色,略强于三星Note 8。

    对比1

    另外,麒麟970的AI算力也为高倍数码变焦带来了优化, 华为Mate 10系列虽然支持2倍无损变焦,但是对于2倍以上的高倍变焦场景仍然是和其他旗舰一样,得依靠类似放大的算法来完成。但是和其他有很大不同的是,经过神经网络识图训练的华为Mate 10能够在变焦的过程通过AI实时图像计算,对放大后的像素马赛克识别判断进行大幅优化,可将远处的细节拍得更加清楚,更大限度的还原画面细节。

    上一页 1... 678910...1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