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评测:探索未来,一场颜值与体验的博弈(2)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07-23/17:59
  • _23A5648 - 副本

    在摄像头收回的息屏状态下,OPPO Find X几乎看不到开孔的视觉元素,以其简约诠释了“息屏美学”另外这次我们拿到的是与红酒一脉相承的波尔多红版本,让手机整体彰显出一种静谧之美。

    不过万事两难全,由于采用玻璃材质,手机的表面非常光滑,比较容易留下指纹痕迹,对于有“强迫症”的用户来说可能会增加擦拭屏幕的次数,不过这并不影响手机的整体美观,可以说,在外观设计上,OPPO Find X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科技探索永无止境,双轨潜望结构仍有进步空间

    OPPOFind X之所以能够达到超高的屏占比以及近乎一体的外观效果,就是得益于它双轨潜望式的相机结构,将前后镜头及3D结构光等元器件集成在此结构上,使用时可自动升降全隐藏式3D摄像头,大大节省了手机的表面空间。升降结构的主要使用场景集中在人脸解锁,拍照以及相机调用的过程中,在升降时,可以感受到轻微的机械声。

    A23A5463-00-00-03--00-00-05-1

    在我们实测的过程中,Find X 的人脸解锁速度基本在反应时间以内,与一般手机人脸识别解锁的时间相差无几,不过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日常使用过程中手机的解锁频次是非常高的,这样来回升降在长期使用后会显得繁琐

    拍照调出摄像头的过程可能会有1s左右的等待时间,但是这一过程非常短,同样在反应时间之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外力作用下可以将摄像头拉出或者推回,但是由于手机加入了防跌落以及非软件调出的保护措施,使用外力会对机械元器件产生损伤,因此不建议大家去手动操作。

    另外笔者发现在拍照完查看照片以及返回相机的过程中,摄像头同样会有一个升降过程,笔者和身边的体验者发现回看照片的过程非常短,来回升降无形中会增加使用频次,影响使用寿命。

    值得注意的是,与传统的手机镜头向外突出且拥有较大的空间相比,搭载在双轨潜望结构上的OPPOFind X的镜头元器件显得有些薄弱,拍照的具体呈现效果与OPPO其他主打拍照的机型没有明显的差距。

    在保证了外观的情况下,采用机械式结构所带来的硬件使用寿命问题不免让人担忧,由于该结构比较薄,稳定性上也相对较弱,长时间使用产生松动的情况无法避免,同样的用户关心的进灰问题,在实测的过程中也显现了出来,不过,OPPO 官方宣称,这个双轨潜望结构能够拥有 30 万次以上的使用寿命,而且Find X还经过了长达16小时的防尘测试,保证“双轨潜望结构”不受灰尘干扰。

    总体来看,双轨潜望结构是OPPO在消除手机“刘海屏”上做出的一次尝试,确实提升了手机的美感,但同时牺牲掉了一部分的使用体验在外观与实用性上,可能更加偏向于前者,显然在这一点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去平衡外观与性能,不过能够做出探索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