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滑盖全面屏拉下神坛 联想Z5 Pro评测(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3/10:45
  • 除此之外,这款产品采用了6.39英寸的三星Super AMOLED,我们已是许久不见联想在手机产品中采用OLED屏幕了,结果这块显示屏所具备100万:1对比度,600尼特亮度,以及2340×1080分辨率等高素质堪称同类产品中的视觉顶级,其显示色彩的丰富程度,清晰和细腻表现显然并非LCD所能企及,并且这款屏幕还采用了De-mura屏幕色彩均色技术,具备出色的DCI-P3广色域表现,并成为了国产手机首款通过HDR10认证的屏幕。

    产品 (4)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Super AMOLED显示屏成本要远高于诸如天马、BOE等国产一线LCD的供应价,以至于三星也曾一度因为在中国市场上性价比不占优,从而打算将AMOLED替换为LCD来拉低中低端产品线的价格,所以无论消费市场上是否依然对AMOLED抱有偏见,这款显示屏的色彩和节能表现显然已经决定了一款旗舰机型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

    在屏幕设计细节上,联想Z5 Pro具备95.06%的超高屏占比,可谓目前智能手机产品中最高纪录创造者,同时为了能够达到符合大众审美的要求,联想Z5 Pro的屏幕顶端左右两角采用了完美R角设计,做到了左右和顶端三个位置的屏幕边框等宽。当然,受制于硬件条件,联想Z5 Pro依然不得已保留一定的边缘留白区,而这在众多智能手机产品中同样如此,目前尚无有效措施避免,不过联想Z5 Pro的下巴已经缩减到4.98毫米,已是实属不易。

    产品 (8)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Z5 Pro与许多同类产品在听筒设计上采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许多厂商做滑盖仅仅是为了隐藏前摄,而联想这款手机将听筒也一并隐藏,当有来点时,我们只需滑盖一下便可接通,不仅让听筒的占屏位置就此取消,并且更为回归到传统滑盖设计和使用的经典范畴。

    除了肉眼所能达到的,联想Z5 Pro还有许多微妙的升级,比如屏下指纹识别。联想这款产品采用了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以替代后置指纹识别,尽管后置指纹拥有极高的盲解锁效率,但是现如今,技术趋势引领之下,屏下指纹识别已经成为OLED所拥有的黑科技特质,联想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滑动空间内实现更高效的屏下指纹识别,其采用了薄25-40%的全新指纹模组。同时,联想Z5 Pro采用了前后康宁大猩猩玻璃层,在凸显大气高端外观的同时,耐磨耐污表现得到极高的保障。

    产品 (12)

    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这款产品仅有黑色一种配色,看起来并不太适合女性用户选购,并且整机的厚度也超过了直板智能手机。在开篇时我们提到,为实现全面屏采用滑盖并非最优方案,其主要原因就是会增加整机的厚度。由于中间滑动组件,不得已要将机身的厚度做出相应调整,而这也是设计上的极大挑战。不过好在其采用了后曲面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机身与手掌的贴合度,溜边的造型也从视觉上缩减了边缘的厚度表现,所以在折中表现上,联想Z5 Pro已经竭尽全力。

    产品 (10)

    产品 (11)

    产品 (1)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