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滑盖全面屏拉下神坛 联想Z5 Pro评测(5)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3/10:45
  • 在拍照和续航方面,联想Z5 Pro可谓不辱旗舰的使命,这款产品前置摄像头采用了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红外双摄,除了美颜等特效功能外,红外效果可以提供更为精准的对焦和更高的辨识解析能力,并且在人脸识别解锁方面,红外感知可以实现暗光或无光环境下的极速解锁,大大弥补了人脸解锁受制于环境光线条件的尴尬。

    后置双摄更为强大,联想Z5 Pro采用2400+1600万像素双摄,两颗摄像头均采用了索尼像素传感器,其中2400万像素为索尼IMX576,1600万像素为索尼IMX519,传感器尺寸达到1/2.6英寸,像素尺寸达到1.8μm,同时配备了f/1.8的超大光圈,并采用独家ISP级PIPE Line,实现独有的AI超画质功能。

    产品 (10)

    事实上,拍摄一直是联想手机的强项,在今年发布的多款产品中,联想手机的表现毫不示弱,联想Z5的拍摄水平已是有目共睹。而在联想Z5 Pro上,双索尼高像素摄像头配合大光圈和全新的算法技术必然会带来更强的拍摄体验。

    事实也证明,联想Z5 Pro的成像效果确实给力,尤其是在光线较弱的夜晚,成像质量远胜其他手机,不过联想的处理方式还有待加强,尤其是画面涂抹感较为明显,为降低噪点似乎有点表现的果为积极,以致失去了画面原有的细节感。

    系统 (22)

    此外,联想Z5 Pro的拍摄功能略显单调,整体的趣味性表现稍显不足,实际上这样高素质的硬件水平应该有丰富的功能以支撑其拍摄体验,所以希望在日后升级中能够获得更为丰富的拍摄形式。

    续航方面,联想Z5 Pro采用了一款3300毫安时的电池,尽管相比起目前动辄4500毫安时以上的机型并不是什么大容量,但这款手机特有的节能素质却给了它不俗的续航表现。

    系统 (13)

    首先AMOLED显示屏本身要比LCD更为节省电量消耗,尤其在长时间亮屏的视频播放过程中,其耗电水平的优势更为明显,并且骁龙710处理器以10nm和6个效能级内核的加持让原本应该是耗电大户的处理器有了更加优异的能耗表现,再加上联想在ZUI 10全新的系统节电优化技术,使得整机的续航时间大为延长,并且即便是夜间,联想Z5 Pro也能智能的降低耗电量,3层优化加23项调优使得夜间电量自耗低至3%,所以按照日常中等频度使用,一天半的续航时长显然不在话下。此外,联想Z5 Pro还配备了最大18W的QC3.0快充,从而使得续航的相对性再度延长。

    产品 (2)

    小结:

    我们回到开篇时抛出的问题,其实无论全面屏也好,滑盖设计也罢,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能够让产品比以往更加惊艳,尽管为了全面屏,厂商和消费者都会做出付出,但是像联想Z5 Pro这样,以1998元起售的旗舰机型足以显现了新技术在普及度上所做出的贡献。所以,尽管滑盖式设计可能只是终极全面屏的过渡阶段,但相比起那些以此为噱头,动辄售价三四千元的产品来说已经不可不谓良心所现,在无以复加的亮点和革新面前,我们似乎已经没有理由为一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而放弃尝鲜体验,因此在目前的市场上,联想Z5 Pro显然是最值得选择的滑盖全面屏手机。

    产品 (13)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