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滑盖全面屏拉下神坛 联想Z5 Pro评测(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3/10:45
  • 配置方面,联想Z5 Pro走了一条不盲目追求性能,但求实用好用的路线。这款产品采用了高通骁龙710处理器,这颗SoC实际上是目前市场上高通产品家族的次旗舰产品,其虽然没有骁龙845那般狂野,却在合适的价格区间内,实现更多消费者的性能需求。

    如果我们回望联想今年的产品布局不难发现,超过90%的产品采用了高通骁龙636处理器,而骁龙636也同样是定位中端位置的实用型产品,它不需要用户去为华而不实的分数买单,并且具有更好的能效比,以至于联想对这款产品恋恋不忘。不过既然是旗舰产品,联想Z5 Pro的这次升级已是理所当然。

    在硬件特性上,骁龙710实际上就是骁龙845的部分阉割版,其采用10nm工艺制程,并且采用了2+6大小核架构,架构为高通自研的Kryo 300系列,同时内置了Adreno 600系列GPU,拥有Spectra 250 ISP和Hexagon 685 DPS以及X15 LTE基带,在周边上与位居旗舰的骁龙845并无二致,并且支持全新的AI特性,无疑是今年中高端市场上最受消费者喜闻乐见的SoC。

    系统 (14)

    在存储规格上,这款产品统一采用6GB的内存,将存储空间分为64GB和128GB两种版本,无疑减少了消费者在选购时所要面临的犯难问题。

    系统 (15)

    系统 (16)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Z5 Pro在周边上有很多亮点,比如正式加入NFC行列,让这款手机支持近场通讯,以适应现代社会不断应运而生的通讯和支付需求,并且这款手机还支持0电量支付,即便手机没电无法开机,联想Z5 Pro的NFC照样可以使用,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时,俨然一张单独的公交卡。

    此外,这款手机还支持杜比全景声,此前联想移动PC产品线曾力推杜比全景声,而此次改功能也正是加入到手机行列。这款手机低端采用了大声腔扬声器,同时听筒也可作为另一声道的扬声器使用,加上双smartPA,当手机屏幕下滑时,身临其境的环绕立体声瞬间必现。

    并且在针对日常通话方面,联想Z5 Pro采用了全新的ASDiv天线技术以及硬件级AI通话降噪,不仅解决了手握信号质量差等问题,更在通话嘈杂方面有着极强的表现,在HD通话的基础上实现更加清晰无噪声的畅快交流。

    目前,NFC上的210城市支付功能和杜比全景声还尚未正式出炉,不过其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过OTA系统升级不断实现。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