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为、三星手机的大争之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何玺   2019-01-28/14:35
  • 自华为手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之后,华为手机余承东在多个场合都高调宣称,华为手机的下一个目标是超越 三星。在上周四的华为5G发布会暨2019 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余承东更是声称,华为今明两年迟早会是世界第一手机厂商。

    2019,华为、三星手机的大争之年

    玺哥认为,2019年,华为、三星不仅仅要争手机全球第一厂商的名头,更要争高端旗舰手机影响力,5G影响力,以及未来的IOT话语权 。

    1、争高端旗舰影响力

    全球第一出货量手机厂商名头固然重要,但高端市场的影响力才是盈利的根本。而且,要成为真正的全球第一,仅靠低端手机冲量是远 远不够的。所以,华为手机要真正超过三星,必须进一步扩大华为高端旗舰手机的影响力。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看到华为用P20 Pro和Mate20这两款机型迅速实现了在高端市场的扩张。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4月到6月 之间,华为手机就凭借着高端机型的发布,实现了销量19.6%的同比增幅。与其相比较,苹果的同期增长只有1.5%,而三星更是仅录得 区区1.4%的增长。

    在高端市场,三星正面临华为强势追赶的压力。

    2、争5G话语权

    整个2018年,这两个巨头在5G上都是大动作频繁出台,为2019年的激烈争夺埋下伏笔。2018年11月15日,三星宣布将要在5G网络以及AI 技术上投入220亿美元巨资,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抢占全球20%市场的目标。凭借着自身独特的全产业链优势,三星还在2018年中推出了 业内第一款完全兼容3GPP Release 15规范,也就是最新的5G NR协议的基带芯片产品—— Exynos Modem 5100。三星还与日本KDDI进行 合作,已经在时速100公里以上的火车上完成了5G网络实地测试,其数据传输速度为1.7Gbps。

    刚刚在世界通讯领域超越爱立信跃居第一的华为,更是在5G领域里雄心勃勃。尽管面临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为首的西方国家“围追 堵截”,华为还是在两个月前宣布已经夺得20多份新5G建设合同,几乎囊括了全球近一半的新建项目份额。2019年1月24日,华为发布 了业内首款面相5G基站的核心芯片“天罡”。这款高性能的芯片,能大大简化5G基站的总体架构,令基站的重量减轻一半左右。在世界 其他主要通讯设备商还在为5G建站摸索的时候,华为已经拿出了实实在在的高性能产品。

    5G话语的争夺权,也关系着未来较长时间内两家世界巨头的发展走向,关系着两家手机未来的出货量。

    3、未来IOT控制权

    玺哥曾经分析过,5G时代最重要的技术应用莫过于IoT物联网。借助5G网络空前提升的带宽和低延迟性,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之 间“万物互联”的理想,是所有互联网科技巨头努力的方向。

    因为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手机还将是IOT最重要入口的关系,所以华为、三星的手机之争,实际也是对未来IOT控制权的争夺。关于手机 在未来IOT领域的作用,大家可以看看玺哥前不久发布的几篇文章。

    华为、三星手机之争,不止C端还有B端

    2019年,虽说是华为、三星的大争之年,但华为、三星来说,各自的争夺重点则不一样。对华为来说,在消费者端是攻势,在企业端则 是攻中有守。对三星来说,在消费端是守势,在企业端是攻势。

    1、C端

    在消费端,华为手机的攻击手是荣耀,它是华为抢夺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主要战力。从2017年荣耀布局AI,到2018年,荣耀已经在散热 、功耗、拍照效果、使用流畅度等多方面达到业界领先。从截止到2018年11月份的数据来看,荣耀品牌在线上出货量、销售额两方面都 间毫无疑问蝉联冠军。尤其是海外销量实现同比增长170%的亮眼业绩。玺哥预计,2019年荣耀手机将继续发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争 取进一步拉高出货量,为华为整体塑造更强大的竞争优势,冲击三星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特别是印度,将会是荣耀发力的主战场。

    对三星来说,如何守住荣耀在消费端是攻势是关键。国内市场不用说,三星几乎已经可以忽略不计。在国际市场,如印度市场,欧洲市 场,三星都将面临荣耀、小米、oppo、vivo的强力攻击。三星手机2019,想要抗住这波攻击很难!

    2019年,如果荣耀在国际市场的出货量再突破,那么华为必将进一步拉近与三星的距离,甚至超越三星。

    2、B端

    华为、三星的竞争,最关键的要素还在于核心技术。5G时代来临之际,华为正在芯片领域全面发力,力争对三星的“全产业链优势”进 行遏制。华为在芯片方面的研发分为两条线:5G通信设备端、智能设备端。

    在5G设备端,面对三星220亿美元巨资投入以及“抢夺世界5分之1份额”的攻势,华为近期推出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 该芯片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天罡”芯片可让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达21% ,安装时间比标准的4G基站,节省一半时间。

    在智能设备端,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在2018年已经足以和三星Exynos相抗衡之势。2019年,华为将推出支持5G的麒麟990,让华为手机 的技术优势更加厚实。除了核心处理器外,华为在5G基带芯片上同样不断推陈出新。就在三星于2018年宣布推出5G基带芯片Exynos Modem 5100后,华为也在近日高调发布了5G终端芯片巴龙5000,率先实现业界标杆的5G峰值下载速率,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 用频段)频段实现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达6.5Gbps,是4G LTE可体验速率的10倍。

    不得不说,虽然华为手机很努力,但在(智能手机生产企业)企业端的影响力上,华为手机和三星还是有不少差距的。不管是在屏幕供 应,内存,还是其他手机零部件上,三星的“全产业链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在对智能设备产业企业端的争夺上,华为还得继续努力。

    2019华为、三星手机之争,国际市场是重点

    华为、三星手机的竞争,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市场份额的实际数据上。2019年的年,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能否真正实现对三星的超越?玺 哥认为,前景乐观,实现不易。

    当前,国内市场是华为、荣耀的根据地,是抗衡三星的根本。但正如前文所言,但想要真正实现对三星的超越,海外市场的争夺则是关 键。要知道,三星目前之所以依然保持全球第一的排名,主要原因就是在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上,依然比华为高出不少份额。

    2019年华为必须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下大力气,特别是荣耀。

    刚刚过去的2018年,也是荣耀品牌“出海”战略的重要一年。截止2018年底,荣耀品牌已经实现在印度、东南亚、中东、欧洲等重要国 家和地区全面落地。这一年,荣耀品牌的海外销量已经在总销量中占据了接近4分之1的比重,并且在2018年获得高达170%的海外市场同 比增长。主打年轻势力、潮流生活方式、先锋文化的荣耀品牌,将力图在2019年抓住5G、AI、IoT的大机会,在品牌与产品的双轮驱动 下,实现跻身全球前三的目标。

    所以,华为、三星手机在2019年PK的重点,还是海外市场,比如印度,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的争夺。

    不过荣耀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并不容易,除开和三星的竞争,荣耀还必须面对来自国内品牌的竞争,比如小米,vivo、OPPO等。特别 是在大家都看重的印度市场,必将是一场苦战。

    而且,除开品牌之间的竞争外,荣耀还得注意非市场竞争因素。从中兴事件开始,华为会否遭到美欧打压的猜测就不绝于耳,孟晚舟事 件更是令形势雪上加霜。在美国的带头和鼓动之下,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在内的国家都已经传出要对华为 进行限制甚至排挤的不利消息。尤其令国人感到愤怒的是,这些国家在没有任何实质证据的情况下,纷纷对华为做出了与“安全”相关 的莫须有指控,华为2019年的全球市场之旅,从一开始就注定要面临种种不利因素。

    2019,华为手机要超越三星并不容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