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2、小米MIX3、iPhone XS Max横评:价格贵的未必是最好的(4)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夏末   2019-01-30/17:06
  • Part 3 通信能力PK:荣耀Magic2 AI通信更强势

    为了测试三款手机的通信能力,笔者选择了附近一家办公楼,通过轨迹记录的方式对三款手机展开测试。记录运行轨迹选择的是跑步软件《咕咚》,在测试的过程中,笔者会时不时的观察三款手机的GPS信号及网络下载速度。

    图片13

    从左到右依次是荣耀Magic2、小米MIX3、iPhone XS Max

    测试发现,行走在室外的时候,三款手机的GPS定位及轨迹记录都很正常,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基本上都可以做到精准定位。但当笔者走进楼梯间以及电梯等信号弱区时,三款手机都会出现GPS信号弱甚至是无信号的问题,其中表现相对较差的是小米MIX3,信号一直处于开小差中,其他两款大多数情况还是有信号的。而最让人惊喜的是荣耀Magic2在走出电梯后很快就会恢复信号。

    Part 4 拍照对比:标准焦段拍照表现旗鼓相当,超广角模式下荣耀Magic2优势明显

    首先来看一下三款手机的相机配置:

    荣耀Magic2搭载了后置超广角AI三摄:1600万像素彩色、2400万像素黑白和1600万像素超广角三颗镜头。其中超广角镜头是亮点,可获得117°超广角取景效果,比普通手机多出来近一倍,可以在更短距离下拍出更广的画面。

    小米MIX3搭载了1200万+1200万像素的双摄方案,主摄像头光圈为f/1.8,副摄像头光圈为f/2.4,支持全像素双摄对焦以及4轴光学防抖。

    iPhone XS Max采用了1200万F/1.8光圈等效焦段26mm像素面积1.4μm的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F/2.4光圈等效焦段52mm的副摄像头的双摄设计。除了摄像头本身硬件上的升级之外,iPhoneXSMax还借助A12处理器实现了智能HDR功能,凭借A12强大的运算能力,能够把相片的多帧合成的效果,实时的呈现在拍照界面上。

    图片14

    普通模式下,图1为荣耀Magic2样张,图2为小米MIX3样张,图3为iPhone XS Max样张

    图片15

    普通模式下,图1为荣耀Magic2样张,图2为小米MIX3样张,图3为iPhone XS Max样张

    图片16

    站在原地不动,分别使用荣耀Magic2、小米MIX3、iPhone XS Max三款手机拍摄,左侧图片为荣耀Magic2超广角拍摄的样张,右上为小米MIX3样张,右下为iPhone XS Max样张。

    通过样张可以发现,在普通拍照模式下,荣耀Magic2、小米MIX3、iPhone XS Max三款手机的表现可以说是不分伯仲旗鼓相当,但是在超广角模式下,荣耀Magic2的优势就被凸显出来了。面对同一拍摄场景,超广角模式下的荣耀Magic2能够拍出比其他两款手机更宽广的画幅,让照片容纳更多的景物,这一点让人十分惊喜。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