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顶级旗舰横评:国产凭借技术创新逆袭,苹果优势不再(2)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夏末   2019-07-03/17:09
  •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五款手机各自的相机配置:

    图片4

    一路对比下来可以发现,荣耀20 PRO、OPPO Reno10倍变焦版和一加7 Pro三款手机的主摄凭借着4800万的像素,在五款旗舰中领先一步。另外,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三款旗舰还凭借着50倍变焦、30倍变焦、60倍变焦在众多机型中独树一帜,其中荣耀20 PRO还因为F1.4业内最大光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然而,参数从来就不等于拍照效果,接下来就进入实际拍摄环节,通过实拍样张来看看五款手机各自的拍照表现。

    图片5_副本

    图片6_副本

    日间样张展示依次是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一加7 Pro

    日间环境下,五款手机的拍照水平基本上看不出太明显的差距,各家色彩调教风格各有不同,如何取舍就看大家的选择了。不过当照片进行放大后,再来看看细节表现的话,几款机型还是有些差距。其中主摄为4800万像素的荣耀20 PRO,细节在放大之后依然十分清晰,在这一点上要领先于其他几款机型。

    夜拍是最考验手机拍照实力的。目前很多手机厂商都会在产品中单独加入超级夜景模式,例如本次加入评测的四款安卓手机。

    图片7_副本

    图片8_副本

    图片9_副本

    图片10_副本

    图片11_副本

    以上为夜景模式下(除iPhone XS MAX以外)手持拍摄,依次是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一加7 Pro。

    在夜晚比较复杂的光线环境下,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都表现出了较好的白平衡调教功底,能够很好的还原现场的灯光色彩。而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则在长曝光的夜景模式下排出的色彩有些偏淡。与此截然相反的是,一加7 Pro的白平衡则出现了更严重的问题——画面色调严重偏红。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