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顶级旗舰横评:国产凭借技术创新逆袭,苹果优势不再(4)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夏末   2019-07-03/17:09
  • 变焦可以说是这五款手机的一大亮点,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广角、1x、3x、10x、30x几个来看看这几款手机的变焦实力:

    图片16_副本

    以上为广角模式下的拍摄样张,由于iPhone XS MAX不支持广角模式,所以样张仅为其他四款安卓机,依次是: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以及一加7 Pro

    广角模式下,手机能够拍出更广的画面。但比较而言,效果没上并没有太大差距。不过从对比图上来看,华为P30 Pro和荣耀20 Pro的白平衡更加准确一些,OPPO和一加的“蓝天”已经开始发黄了。

    图片17_副本

    以上为1x变焦下的拍摄样张,依次是: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以及一加7 Pro

    1x变焦下,五款手机表现相当,整体画面没有太大的差距,主要区别在于亮度和细节,华为P30 PRO和荣耀20 PRO两款手机拍出的画面更加明亮一些,再就是对天空中云彩的还原,更为细腻一些。另外就是各家在色彩调教上,也不尽相同,前文已经提过,关于色彩调教一来是看个人喜好,二来当今众多的拍照APP也可以满足大家不同的色彩需求,因此这一部分就不再多言了。

    图片18_副本_副本

    图片19

    以上为3x光学变焦下的拍摄样张,依次是: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以及一加7 Pro

    3x变焦下,五款手机乍看表现相当,但仔细对比的话会发现,荣耀20 PRO凭借3X光学变焦,拥有较好的细节表现,而华为P30 Pro也同样优秀。另外,即便是同样拥有3X光学变焦的一加7 Pro在细节表现上也要逊色不少。而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则在细节表现方面最差。

    图片20_副本

    10x变焦样张依次是: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以及一加7 Pro

    10x变焦下,五款手机的拍摄水平已经逐渐显现出差距,变焦能力达到极限的iPhone XS MAX和一加7 Pro拍摄样张已经比较模糊了,即便是最大的字体已经出现了相当严重的模糊情况。但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三款手机依然有着十分清晰的表现。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