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三星或搭载Windows Phone平台 息事宁人还是战略需要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01-12 14:15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月12日,据韩媒最新报道,三星目前正在筹划推出一款全新的Windows Phone手机,三星的此举意在减少对安卓的依赖,同时由于三星和英特尔联合开发的Tizen平台设备并没有获得应用开发者的大力支持,因此,三星希望通过Windows Phone平台来拓展市场份额。

另外,三星和微软之间关于安卓专利费的法律纠纷至今还在胶着状态,三星认为只要这项诉讼能够尽快解决,那么三星将会生产搭载微软移动平台的手机,最早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

三星与微软的诉讼案追溯到2011年,三星一直用的是Android系统,而必须给微软缴纳一部分的专利费,当时三星在2011年签订协议后的第一财年缴纳了专利费。但在去年,微软宣布要收购诺基亚。接着,三星开始拖延支付此项专利费。三星认为微软收购诺基亚违反了与三星的专利授权协议。此后,三星缴纳了拖欠的专利费本金,但拒绝支付由拖延产生的利息,称微软在收购诺基亚后的的智能手机产品不受专利协议保护。

去年,三星向微软支付了一万亿韩元(折合9.1亿美元)的专利费,而微软要求三星以生产Windows Phone作为回报,微软将会对早期的专利许可协议进行修改,但是三星对于特权使用费和利息拒绝支付,至此微软将三星搞上了法庭。

而对于三星采用Widows Phone是息微软的火,还是自身的战略需要,都已经不重要了,我想作为国际上赫赫有名的两个庞然大物,不仅仅代表着自身的前途和归属,更承载着世界科技的走向!

驱动中国  文/曹剑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