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软件兼得!华为Mate 8拍照专项评测

  •   2015-12-02/15:07
  • 历代的Mate系列产品都有着不容小觑的体验效果,而最新的Mate 8亦是将这些体验完善体现出来。其采用了顶尖的芯片配置——麒麟950,配备了一块6.0英寸的屏幕,金属一体化机身以及360度指纹识别功能等多种强悍的配置将此款手机送至旗舰级产品的行列。抛开以上几大特色,华为Mate 8还具有强大的拍照实力。

    华为Mate 8采用全新的Sony 1600万像素IMX298堆栈式传感器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f/2.0大光圈,感光尺寸达到1/2.8,像素大小为1.12微米。支持AF+CAF混合对焦模式,不但让Mate 8的拍照更快、噪点更少,而且还提升了相机的感光度,使得在夜拍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画面依旧靓丽清晰。

    得益于强大的硬件做支撑,华为Mate 8在软件方面自然也不会差,提供了智能识物、超级夜景、全焦、慢动作、专业拍照等功能,除此之外,在拍照设置界面中,还带有魅我拍照模式、自拍镜像等多种功能。

    此外,华为Mate 8还拥有美肤以及黑白、硬像、牛仔等多种效果拍照模式。

    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既然Mate 8的拍照功能如此给力,下面我们就来测试一下,看看该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如何。

    华为Mate 8由于内置了LDS工艺马达,支持闭环对焦和光学防抖,此外,智能光学防抖的加入使得相机在防抖条件下快门反映更为迅速,基本可以做到零等待。

    从以上几张样张来看,华为Mate 8不管是在强光还是在半逆光的环境下,都能很好的还原被摄物体颜色,这要得益于Sony 1600万像素IMX298堆栈式摄像头,其对画质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而且,华为Mate 8在色彩还原方面同实际景物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出现偏色、溢色问题,并且白平衡也比较准确,这点从上面的样张中就能看出。

    拍照比例100%显示

    拍照比例100%显示

    在解析力的表现上,华为Mate 8的表现依旧出色,当图片放到100%之后,画质依旧清晰,拥有很高的锐度,就像上面样张中的路灯杆依旧可以清晰可见。

    得益于F2.0的超大光圈,华为Mate 8在拍摄近景时会有十分明显的浅景深效果,背景的虚化明显,同时手机拥有较为准确的色彩还原性,饱和度也较高。

    室内环境下,华为Mate 8在弱光以及复杂光线下均可以轻松的应对,白平衡方面体现的很好,并未出现变色、偏色的情况。全新的Sony IMX298堆栈式传感器优化和调教得都比较到位,Mate 8在白平衡、细节表现等方面都有着实打实的进步,丰富有趣的拍摄功能也是加分点。

    总结:作为一款旗舰级产品,华为Mate 8的专业级拍照能力确实无愧旗舰之名,可以做到画面通透、准确的色彩还原,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大众用户日常微信或微博快速分享的需求,并且在手机上显示的画面与电脑上显示的基本没有色差,做到了所见即所得,是一款可以媲美相机的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