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汪先生华为Mate8自燃,是确有其事还是另一个北京杨女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8-15/09:0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5日消息  “北京杨女士”已经成为一个事件的代名词,此位杨女士声称自己在3月份买的小米6有一段时间NFC功能不可使用,此外还出现了发热、无故死机的情况。可小米6发布于4月19日,最早的开卖时间是4月28日。如此侮辱智商的低端黑自然引得网友们纷纷吐槽,小米公司也深表震惊。

    1498568943906 副本

    随着当事人的沉默,这件事也逐渐被网友们遗忘。不过今天又出现一位“宁波汪先生”,此次有问题的手机是华为Mate8。虽有前车之鉴,但也不能简单的定下结论。还是先来看看事情的经过:

    2016年3月份,宁波汪先生买了一部华为NXT8(经网友查证为华为Mate8),当时花了2049元(运营商协议机)。今年6月份,汪先生睡觉时把手机放在枕头旁边,突然就自己烧着了。汪先生联系华为客服后,宁波的王店长和杭州一名黄姓人员把手机拿去鉴定,一周后,口头告知了鉴定结果,说是电池漏液,收到外力。

    QQ截图20170815082415 副本

    华为Mate8上市于2015年11月,起售价为3199元。值得注意的是,汪先生买的是合约机,就算是0元购机也不奇怪,所以3199元的起售价汪先生2049元便买到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手机并无摔落、拆卸、维修的纪录,充电用的也是原装充电器和数据线,购机合同足以证明这是一部正品手机。面对手机无故自燃,汪先生想不明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故。对于通讯公司给予的赔偿汪先生十分不满,他想要回手机进行第三方鉴定,但相关人员说此事涉及华为机密,追回手机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

    QQ截图20170815082415 副本

    截止目前此事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但一拨打华为负责人的电话便会出现推诿的现象。一方面是手机被华为收走,另一方面是连书面鉴定报告都没有,除了接受当初商定的赔偿,汪先生就算走法律程序恐怕都要面临证据不足的处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