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值得买?360儿童手表6W & 小天才Y03对比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8-11/13:41
  • 相比智能穿戴设备在成年人市场上的表现,面向儿童的产品反而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这种具备寓教于乐,并支持实时通话和定位的设备,备受众多家长关注,譬如智能鞋,智能手表等等。儿童智能穿戴设备市场之所以在当下高度火爆,与家长通过此类产品寄予孩子成长所需要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的诉求密不可分,同时从侧面来看,孩子们之间的相互影响效应,也进一步促进了儿童智能穿戴设备的销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可谓琳琅满目,不同价位和功能的产品比比皆是,在线下走访和网络调查时我们也同时发现,在传播推广,市场销售状况等方面,360和小天才几乎名列三甲席位,这也使得两个品牌的产品形成了较强的竞争性。

    那么,站在家长的角度上,到底选择哪款产品更为合适,今天我们就选择了两大品牌旗下的主流产品进行简单对比,看看在近似的定位角度上,谁更有竞争力。

    这两款产品分别为360儿童手表6W和小天才Y03,两款产品在功能上近乎一致,除了具备基本的通话、定位等功能外,还支持防水和家长端的管理,但是两款产品的售价却相差较为悬殊,前者售价仅为599元,而后者则为998元,价差幅度达到了40%。但是基于功能属性相近的原则,价格仅为家长选择时的参考要素之一,所以并不妨碍我们对两款产品进行功能比对。

    首先来说外观。360儿童手表6W和小天才Y03两款产品都在材质,耐性及设计元素上考虑到儿童作为佩戴者所需要具备的因素,譬如无敏硅胶材质,适度的表盘尺寸和厚度等等,不过在细节方面却依然有着较多的差异。

    外观细节方面,两款产品均根据儿童的性别提供了丰富的可选配色,不过乍一眼来看,小天才Y03具备更多的刚性元素,科技感十分强烈,非常适合男孩佩戴,女孩佩戴时会感觉有点别扭,而360儿童手表6W的设计显然要更为俏皮萌动,适用的范围更广。

    此外,两款产品的表盘和表带设计方式差异较大,360儿童手表6W采用了大表盘无按键设计,左右两侧分别为单按键和扬声器,正面附带了一个隐藏式的MIC,表带支持无工具拆卸,弧形贴合的设计方式佩戴起来会十分舒适。而小天才Y03则采用正面单按键设计,表盘下方则为扬声器MIC一体,同时附带一个独立的电源按键,表带支持内六角工具更换,平面化的表带更为传统,适应腕粗更为宽泛。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产品的表带设计各有千秋,360儿童手表6W的硅胶表带相比小天才Y03更为柔软舒适,同时表带内侧增加横向条纹的排汗透气槽,而小天才Y03则通过不规则的六边形装饰孔进行排汗透气。

    对比两者的设计,显然360儿童手表6W占据上风,尽管表盘的厚度略高于小天才Y03,但是设计风格和佩戴细节要明显胜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