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值得买?360儿童手表6W & 小天才Y03对比体验 (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8-11/13:41
  • 在规格方面,两款产品的屏幕差异十分显著,360儿童手表6W采用了1.3英寸的大屏幕,屏幕材质为液晶,分辨率达到了240X240,而小天才Y03的屏幕尺寸仅为0.95英寸,不仅操控区间十分狭小,并且分辨率也仅为180X120,不过好在小天才Y03的屏材为AMOLED,这在功耗表现上会明显优于360儿童手表6W的液晶屏。

    两款产品的色显表现也是明显对立,360儿童手表6W提倡大屏高色显,以支持更多的功能,而小天才Y03则采用黑色主调,进一步降低屏幕对电量损耗所产生的影响。

    在表盘背面,我们可以看到两款产品均支持nanoSIM卡,并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2G网络连接,不过两者的充电接口却并不相同,360儿童手表6W采用了microUSB接口,兼容性较强,不过制造成本也较低,通过密封塞来进行防水是其明显的弊端,如果充电完成后没有扣好密封塞会导致手表浸水时造成损坏。而小天才Y03的触点式充电接口则没有此类问题,不过兼容性表现较差,充电时需要依赖原厂附送的电源线。而且,由于充电触点在底侧外漏,容易受到汗水腐蚀氧化,在后续使用中还需要关注!

    此外,两款产品的电池容量分别为520毫安时和440毫安时,360儿童手表6W容量略大,不过小天才Y03基于高度的节能设计,两者的续航时间差别并不会特别明显。

    在这里需要格外强调的是,360儿童手表6W是一款附带摄像头,支持儿童拍照和家长远程拍照功能的产品,这一点相对于小天才Y03而言显然多了一项硬条件,尽管像素并不高,却无疑给产品使用增添了许多功能条件。同时从使用时来看,360儿童手表6W还支持WIFI链接上网,以减轻室内使用时对GPRS流量的消耗,支撑更多的智能功能得以实现,而小天才Y03的WIFI芯片仅用于辅助定位,并没有提供数据传输功能。

    在规格环节上,360儿童手表6W依然胜出,尤其是独具的拍摄功能,不仅提升了孩子在使用手表时的趣味性,同时也给家长监护儿童所处环境提供了条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60儿童手表6W采用了32MB的内存和128MB的存储空间,相比小天才Y03的32MB内存高出许多,这也使得360儿童手表6W能够在高像素UI下流畅运行。

    定位和防水是这两款产品突出的核心特性。防水方面,两款产品都采用了一体化的机身设计,不过360机身结构分为前屏、后壳以及中框三层架构,而小天才Y03则采用了一体化的机身设计,同时前屏为超声波焊接,尽管在后期维护上,小天才Y03的成本会更高,但在防止水侵蚀的表现上自然也更强。此外,结合上文提到的充电接口设计细节,小天才Y03的磁吸式接口也增加了防水强度,相比360儿童手表6W的硅胶塞可靠性更高。

    这两款产品的防水等级都标称IPX7级,不仅可以应对日常洗手时的溅水,同时也支持浸水时的防水。在防水细节上,小天才Y03则更为丰富,其可以自动感知手表是否入水,然后发出提示,可以有效阻止孩子不当戏水,并且在孩子意外落水时,家长也可以收到相关提醒,以免引发不测。而实际从使用情况来看,这个防水检测并不是非常及时,而且在出汗等情况下还会有误判,实际作用应该并不大。

    从防水的设计上来看,小天才Y03在此轮胜出,其更密实的机身和更丰富化的防水功能,不仅仅将IPX7防水定义为防止进水对产品造成损坏,同时利用传感器来帮助孩子远离危险,起到了对产品和儿童都拥有的保护作用。

    在定位方面,两款产品的差异并不显著,均支持GPS/AGPS/基站/WIFI/加速度传感器等定位和辅助定位技术,不过360儿童手表6W相比小天才Y03增加了北斗卫星的定位技术,在定位精度和适用程度上显然更上一层,同时加入的拍照定位功能也可以帮助家长能够快速的获悉孩子所处位置的周边环境,被官方誉为7重定位,比小天才Y03的5重定位显然更为强大。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