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更新,抢注“全面屏”商标权:乐视手机即将“重出江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0-23/11:3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 全面屏是2017年最大的热点。从小米到华为到vivo再到无数大大小小的手机厂商,几乎所有的手机品牌都有所涉及。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就在无数手机厂商想要凭借“全面屏”上演一曲“翻身奴隶把歌唱”时,已经近乎完全崩盘的乐视手机,在淡出手机圈半年之后,竟然以“抢注全面屏商标”的方式再次成为手机行业里的热门关注焦点。乐视手机或将不复存在:一路高歌的乐视为何会突然“为梦窒息”?

    QQ截图20171023112555_副本

    据报道,有网友于近日发现,早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乐视手机就已经提交了“全面屏”的商标。该商标涵盖了智能手机类目,目前仍然处于“实质审查”当中。然而,该商标一旦审核通过,其他手机厂商要想再使用“全面屏”这一名称,将不得不向乐视缴纳一定的专利费。如此算来,乐视手机在将来即便是不再推出智能手机,单靠坐收“全面屏”专利费也可以过得相当不错。

    17090914211938732_副本

    事实上,不止乐视,华为、苹果、vivo等手机厂商也都在抢注“全面屏”商标。不同的是,除乐视以外的其它手机厂商都将目标放在了国外。其中,作为国内手机领头羊的华为,则选择的是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提交“EntireView Display”的注册商标的申请。

    从结果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一旦“全面屏”国内被乐视注册,国外被华为注册,那么对于其他手机厂商都将构成极大的威胁。毕竟,在当下或者在未来一两年,全面屏都将成为必然的热点,甚至是行业通用词,如果失去了在“全面屏”上的发言权,那么也就意味着在未来将会失去竞争上的主动权,结果可想而知。

    20170726110722_8344_副本

    有意思的是,已淡出手机圈半年之久的乐视手机,除了曝出“抢注全面屏商标”的消息,而且还在近日迎来了半年来首次“诈尸级”的系统更新,不免让手机行业再次浮想联翩,乐视手机这是要重出江湖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