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评测:一款均衡无短板的高颜值旗舰(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3-27/14:06
  • 不过,需要诟病的是,使用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在使用指纹识别时,需要用力按压屏幕,而且需要耗费比传统指纹手机更长的时间才能正常识别,而无法做到传统指纹识别“一触即开”的闪电速度。

    面部识别是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除“屏幕指纹”以外的又一亮点。从体验的角度来讲,面部识别无需动手操作,只需要看一眼手机就可以解锁手机,速度之快几乎感受不到整个解锁过程。

    硬件性能:旗舰级水准

    硬件方面,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搭载的是高通骁龙多核神经网络加速芯片660 AIE,这是基于骁龙660定制的一款芯片,在原来的660的基础上增加了人工智能计算模块,可利用多核心硬件资源整合用于人工智能复杂的神经运算。

    和骁龙660一样,高通骁龙660 AIE处理器同样采用的是8*Kryo 260的八核架构,由4*Kryo 260 2.2GHz+4*Kryo 260 1.8GHz构成,集成了Adreno 512图形处理芯片,同时制程工艺升级到了14nm,兼容性极佳,覆盖系统、图像、声音服务的方方面面。

    内存方面,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标配6GB运存以及128GB超大机身存储,能够提供强大的人工智能运算能力支持,同时并行处理更多AI任务。

    图片21

    通过安兔兔跑分软件测试发现,搭载了骁龙660 AIE处理器的vivoX21屏幕指纹版手机跑分可以达到14万之多,这再一次印证了这款手机不俗的性能和实力。

    Screenshot_20180327_143217_副本

    让人欣喜的是,除了超强的硬件组合,vivo X21还专门针对广大玩家的游戏需求加入了AI游戏引擎。根据官方的说法,加入AI智慧引擎,手机可智能预测应用行动、识别切换操作,并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常用场景,让这些游戏后台优先常驻,快速开启。

    Screenshot_20180326_234847_副本

    使用发现,加入了AI游戏引擎的vivo X21屏幕指纹版手机,在运行《王者荣耀》的过程中,帧数表现十分稳定,基本可以维持在60帧左右。由此看来,vivo X21并不是空有一副好皮囊,性能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

    全新系统,全新体验

    vivo X21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 8.1深度定制的Funtouch OS 4.0系统。全新的Funtouch OS 4.0系统在Android Oreo的基础上提供了全新的视觉和全面屏手势交互方案,支持智慧桌面、相似照片清理、全新文件管理、5G传输镜像换机等多种全新的功能。

    Screenshot_20180327_115950_副本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