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730 1899元 到底值不值得入手?联想Z6全面评测(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7-19/18:42
  • 图片21

    和当前很多手机不同,联想Z6的相机界面非常简洁,主界面分为拍照和视频两种,在拍摄按钮的上方有一个小方块,点开后可以自由选择“专业”、“夜景”、“人像”以及“全景”四种拍照模式。右上角为照片比例选项,提供全屏及4:3可选;至于闪光灯、滤镜等常用功能,则被整合到了左上角的“┆”更多选项中。

    图片22_副本

    图片23

    日间环境及室内环境,联想Z6和大多数手机一样,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无论是清晰度还是细节展现,都没有什么可挑的,最为主要的是还原特别真实。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天气的原因,画面整体比较暗淡,但是在开启HDR模式后,相机会对画面进行一定程度的提亮,使暗部细节得到更好的呈现,但色彩也因此而变得寡淡。

    图片25

    夜间环境下,开启夜景模式的联想Z6有着更好的色彩还原,画面清晰度更高,暗部细节也更为丰富。但普通模式就差了些,黄色的大字被拍成了白色,整个画面像是蒙了一层雾。

    图片26_副本

    图片27_副本

    微距拍摄,相机将杂乱的背景进行虚化,不仅很好的将主体凸显出来,同时也让照片更具高级感。另外就是细节展现,对花瓣上的纹路、绿植上的细刺等微观细节,都有着不错的还原,跟肉眼所见无异。

    图片29_副本

    联想Z6支持2倍无损光学变焦和以及最高8倍混合变焦,通过变焦拍摄,可以将远处的景物拉近。通过样张可以发现,开启8倍变焦后,不仅可以将远处建筑物上的广告牌拉近拍摄,而且广告牌上的字还可以拍得很清晰,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生活中的远景拍摄。

    前置方面,联想Z6配备的是1600万像素美颜相机,支持人像HDR、人像美景虚化等功能功能,另外,相机中还内置了5种美颜滤镜,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

    图片30

    联想Z6的拍照效果胜在真实,人像模式下,虽然选择了“甜美风格”,但从结果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对于部分追求视觉美感的女性用户,就显得少了些吸引力。

    系统:基于Android 9的ZUI 11,以实用为主,交互性更强

    联想Z6采用了基于Android 9深度定制的ZUI 11操作系统,界面设计扁平化,配色更显浓重,让整机看上去更加活泼。

    图片31

    功能上,ZUI 11系统交互性更强,加入了全新的4D U-Touch:亮屏时,拍一拍手机可以立即启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切动两次手机可以开启/关闭手电筒,快速反转手机两次可以开启相机,抬手可以点亮屏幕。

    A23A9382[00-00-01--00-00-05]

    除此之外,联想Z6 还基于全面屏设计,加入了一套全面屏手势解决方案:边缘左右滑动的返还、上划返回桌面、上划停顿切换多任务,这些便利且易上手的操作,让每个用户都能十分轻易进行习惯。

    图片32

    另外,ZUI实验室里也有很多非常实用的小功能,如:神奇输入框,可以在微信、QQ的聊天界面自动扩展更多的空间,方便查看与编辑文字;还有小窗播视频,开启该功能,用户在返回桌面或切换应用的时候,视频依然可以在浮窗内继续播放,不会因为突如其来的打扰而受影响。

    A23A9381[00-00-01--00-00-04]

    联想Z6搭载了屏幕指纹识别,采用的是第六代屏幕光电指纹,抬手之间指纹识别模块会随着屏幕的点亮而点亮,极大的增加了指纹解锁的识别率。另外体验发现,联想Z6的屏幕指纹识别速度极快,准确率也非常高。

    【总结】千元机难就难在成本限制,它不像旗舰机那样拥有较大的发挥空间。作为一款售价不到两千元的机型,联想Z6的特色就在于,在保证性能、拍照等基础功能不输同价位产品的同时,通过骁龙730 处理器和4000毫安时大电池赋予产品一定的竞争力。如果有购机需求但预算又确实非常有限的话,那么联想Z6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