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MX4不适配YunOS 魅族阿里争端之谜

来源: 飞象网 文:caokui 2014-09-30 14:35 评论:

阿里的YunOS与魅族的Flyme可谓频频上头条,可这并不是什么好事。究其原因,源自魅族和阿里双方从眉来眼去的暧昧关系到因双方系统孰优孰劣之争,当中因由十分耐人寻味。从双方各自的论点论据上来看,YunOS在安全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而Flyme系统在设计与交互方面亦有自己独到之处。

近期,网络上传出搭载YunOS的魅族MX4照片,而阿里相关人员亦证实,YunOS的确已经适配魅族MX4,按照这个方向发展,本应是魅族阿里两者和谐合作的大好方向,但为何又会出现双方争执的状况?

据资深通讯人,飞象网特约记者@通讯老柳 微博称,阿里YunOS单方面为MX4适配了YunOS3.0纯净版,但并未获得魅族官方授权,而魅族方面通过CPU签名封锁了用户刷机的权限,导致魅族MX4无法刷入YunOS,这就是微博上魅族李楠和阿里潘爱民争执的主要原因。

按照以上这个思路,事情貌似很合理,手机硬件利润越来越低,许多企业将盈利重点转向了“软服务”上,这意味需要大量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拥有自主系统的企业只把系统开放,而非终端硬件开放,才能获得更多的用户,并通过软服务获取利润。对于魅族来说,已经拥有相当成熟的Flyme系统,没有理由为其他企业开放MX4从而直接削弱自己的用户群。

单凭目前双方动作以及网上的爆料,我们很难分清目前是双方的决裂还是联姻前的磨合。总之,现在在魅族与阿里之间,依旧迷雾重重,究其到底,是合作的果实还是单纯的骂战,真叫人猜不透。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魅族MX4 YunOS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