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行情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国产手机危机四伏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1-21 17:10 评论:

国产手机的雄起那是必然的,但是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天所能解决的,学要我们国人共同承担,共同进步。

诺基亚黯然伤退、三星业绩下滑、索尼淡化内地市场,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这与国产手机崛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事实上国产手机近几年的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一直高歌猛进,但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市场调查报告再次为国产手机敲响了警钟。

国产手机出货量下降

近几年,以小米、华为、联想、OPPO、vivo魅族为代表的国产厂商从国际大厂手中抢回了不少市场份额,在这涨势最猛地节骨眼上,工信部研究院的一份调查报告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审视国产手机市场。

报告显示, 10月份全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3359.7万部,其中4G手机出货量2126.1万部。而从从1月到10月,全国手机市场累积出货量3.63亿部,其中4G手机出货量1.08亿部。整体来说,4G手机代替3G手机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

此外,电信研究院的报告还显示,中国手机市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幅度下滑”。10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共2819.4万部,同比去年下降了4.4%,环比上月下降了6.5%,从1月到10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12亿部,同比降幅达到10.4%。最后,在市场整体下滑形势下,国产品牌手机的降幅也大幅超过了整体降幅。从1月到10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共2.86亿部,同比去年下降了25.4%。

国产手机近年来看起来很有势头,但是却不知这势不可挡的背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国产机相对于国外的手机的弊端是缺少创新和质量不过关,只是一味的注重营销,不是说营销不重要,特别是互联网营销,可以说是至关重要,但是手机本身的硬件和系统、参数才是一个企业存货的根本,因此,我们要学会择重避轻,方是良策。如若不然,我们就会像08年经济泡沫那样化为空气。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