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魅族1799和2499是妙招 但不是杀招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1-26 10:21 评论:

前段时间,魅族的两款产品MX4的1799元和MX4 Pro的2499元纷至沓来,野心不言而喻,性价比那是没得说,价格的下降,让国内的各大手机厂商闻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来。

相比小米4一直死守已经波澜不惊的1999元价位,魅族的1799元则是更具有吸引力,另外2499元的配置均属顶级的MX4 Pro还配有2K屏、指纹识别、HI-FI音质等拔高整体体验的功能,有撬动原来华为Mate 7、OPPO Find 7、Vivo Xplay3S等3000元价位机的迹象。

魅族的所作所为确实是一个妙招,但不是一个杀招,现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渐渐触顶,不再是小米手机出世时的飞速发展期,消费者的选择更为多样,1799触动的更多的是互联网上评论者的神经,而不是消费者的神经。以辩证的眼光看待,1799元成就的更多的是魅族自己,而不是杀伤对手,直接证据就是双十一手机销售业绩,魅族跃居第二,但是仍然无法撼动小米的龙头位置。虽然互联网上的讨论者有着森严的门阀之见,但更多的是消费者适合自己的手机而已。

诚然,价格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想要成就自己,挫败对手,首先要有充足的货源才行,而魅族MX4官方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这样市场始终处于低迷状态;另外不光是产能跟不上,魅族的线下渠道建设也是难当大任,虽然号称有着800多的专卖店,但是不论是规模还是选址都不是上上之选。

综上所述,魅族的崛起之路任重而道远,低定价策略的实施产生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绝对不是长远之计,她可能带来的是后续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增长,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这会为以后的价格战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我们同时也不能忘了产能、品牌、市场定位和渠道势能的持续释放也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