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完爆iPhone 美图M4成全球首款支持前置拍摄慢动作视频的手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4-17 07:58 评论:

4月8日全新美图M4在京发布,从各大网站出炉的评测报告和用户在微博晒出的对比照看,其夜间自拍效果的确相当了得。超强的自拍功能一向是美图手机主打的卖点,虽然美图官方把美图M4定位为“夜间自拍神器”,但美图M4在自拍方面的另一大特色也同样不容错过——全球首款支持前置拍摄慢动作视频的手机。

众所周知,苹果自iPhone 5s开始,在摄像头像素基数不变的情况下开始在功能上寻求突破,其中除了修图功能的极大改善外,全新的慢动作拍摄功能也令众多的果粉耳目一新。根据苹果官方的阐述,iPhone 5s后置摄像头的慢动作拍摄达到120帧/秒,近似专业级摄录。iPhone这一优势一直延续至今,鲜有安卓机型超越,直至美图M4出现。

图片1

iPhone慢动作视频虽然广受欢迎,但是只支持后置摄像头,而美图M4则在业内首次实现前后置摄像头都能拍摄慢动作视频的功能,并且拍摄帧数同样达到了120帧/秒,让自拍视频也能实现慢动作的唯美效果。

据业内人士称,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视频拍摄基本限于30帧/秒,而美图M4要实现前后置摄像头120帧/秒的慢镜头视频拍摄功能,需要摄像头传感器、图像信号处理器以及手机芯片平台三方同时具备捕捉和处理120帧/秒图像的能力。而这一技术在前置摄像头上的实现,相比后置摄像头而言要复杂很多。不仅意味着更高成本的投入,也需要在软件调校优化等方面克服更多难题。

据美图官方的配置资料看,在硬件方面,美图M4采用了索尼全新的传感器组件,并配备了富士通的新一代Milbeaut图像处理器,采用更强大的“AP+独立图像处理器”双图像引擎,实现高性能摄取、输出、编码、解码等各环节,最终呈现高品质的慢动作拍摄效果。而在软件调教方面,美图在影像处理领域的多年成功经验自然是无可比拟的优势。

美图手机从2013年首次推出,就非常强调拍摄功能,在业内首次把前置摄像头的像素提高到800万像素,并且之后几代一直专注于拍摄功能的提升。目前,美图M4的拍摄功能已成为行业标杆,除了前后摄像头慢动作拍摄之外,其出色的弱光自拍、视频美颜等功能都已经成为其他品牌手机强化拍摄功能时模仿的对象。

  • 关键词: iPhone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