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HTC业绩严重下滑 不排除被华硕收购的可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5-06-15 16:13 评论:

目前HTC的现状不容乐观,市值从2011年的338亿美元跌至如今的20多亿,产品一直面向中高端市场,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展开激烈的角逐,如今面临的困境被认为是策略失误,而王雪红表示,HTC的问题在于营销而不是产品,公司很快将会推出一系列策略改善HTC的业绩。

相比HTC,华硕情况相对要乐观的多,华硕近期以来积极投身手机领域,ZenFone系列广受好评。在1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被问及是否会收购HTC,施崇棠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5

在PC端上,华硕可以说是国内当之无愧的大佬,市场份额仅次于联想,而在移动端上,华硕起步较晚,但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表现还算不错,旗下ZenFone系列手机在配置和价格上迎合了众多消费者,出货量也早已突破1000万台,如若收购HTC的话,非但不能直接消化,短期之内,反而会成为华硕的负担,就像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一样,成为整个移动业务的拖累。

因此,对于华硕来说,收购HTC的可能性很小,HTC目前的现状是无法补充专利、手机卖不出去、市场营销不足,这对于华硕来说连汤都喝不了,不过目前HTC是市值最为缩水的时候,华硕这个时候收购HTC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