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行版iPhone 6/iPhone 6 Plus全面评测(5)

  • 来源: 腾讯科技   2014-10-16/09:22
  • 屏幕:高亮模式下显示效果出众

    屏幕也是国行iPhone 6、iPhone 6 Plus重点提升的配置。两款手机均配备了IPS Retina HD屏幕,苹果iPhone 6分辨率为1334×750像素,拥有326ppi。iPhone 6 Plus则为1920×1080像素,拥有401ppi。

    iPhone 6的屏幕显示效果在高亮模式下对比图片的效果出色。在体验中我发现,iPhone 6使用的这块IPS屏幕几乎是没有死角的,无论是垂直观看还是45度角侧面观看屏幕的时候,屏幕发生色偏的幅度都非常小,这还要得益于双域像素技术的加入。在观察高分辨率图片时,屏幕依靠优化的偏振光片可以显示更准确的图像。如果你经常戴太阳镜看屏幕的话,偏振会保证你看到的屏幕不会出现晕光,这相比之前的iPhone 5s有很大的提升。

    国行iPhone 6/6+评测:史上最好用!

    将两款手机放在一起进行了对比后,你会发现基本上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屏幕在显示上没有明显的区别,色彩还原以及可视角度方面都非常好,不过如果将屏幕细节放大数倍的话还是会看到iPhone 6 Plus的屏幕像素更多。

    要说唯一的区别在于屏幕的亮度和色温,以评测的国行iPhone 6、iPhone 6 Plus为例,后者的屏幕要比前者亮,同时iPhone 6的屏幕相比iPhone 6 Plus色温更高,整体偏黄一些。不过这不保证是不是个体差异,毕竟厂商对于屏幕亮度的控制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区间内浮动。

    尽管从参数来看,相比安卓旗舰顶级的2K屏幕并不占优,但实际显示效果是很细腻的。如果你纠结两款手机屏幕分辨率方面的差别,可以告诉你这完全不会对你日常正常操作带来影响。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