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行版iPhone 6/iPhone 6 Plus全面评测(7)

  • 来源: 腾讯科技   2014-10-16/09:22
  • 硬件:A8+M8+1GB内存,运行效果流畅

    还记得去年苹果推出了A7处理器,首款64位芯片让A7成为了焦点。而这次苹果iPhone 6、6 Plus搭载了A8处理器,虽然没有A7那样扎眼,但还是在CPU性能上提升了25%,GPU提升了50%。尽管只是1.4GHz双核处理器配合1GB运行内存,但无论是运行应用程序还是大型游戏你都不会感觉到卡顿。

    国行iPhone 6/6+评测:史上最好用!

    A8使用了最新的Imagination PowerVR G6450,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这颗GPU的性能可以和Nvidia的K1相媲美,同样是192核心的图形处理器,而且相比K1,PowerVR G6450拥有更出色的低功耗表现。GFXBench 3.0的测试成绩,iPhone 6的各项数值要比5s高出30%,而在分辨率更高的Plus上,这个成绩还要更好。

    除了A8之外,国行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还搭载了M8协处理器,除了加速度计、陀螺仪、电子罗盘之外增加了气压计,配合健康应用可以更准确的测算位移高度等。

    当然在这样的硬件配置下,相信你也更加关注国行iPhone 6、iPhone 6 Plus的续航能力。这次iPhone 6的电池容量为1810mAh,iPhone 6 Plus的电池容量则为2915mAh,我在将手机充满电至100%的状态下,同时开启WiFi,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屏幕亮度调到最大,关闭后台运行的应用之后,模拟了用户日常的使用场景。

    我分别测试了本地游戏、在线视屏、在线音乐、网页浏览、语音通话,每个项目测试60分钟,最终iPhone 6剩余电量为20%,而iPhone 6 Plus剩余电量为31%。从而得出结论,iPhone 6 Plus续航能力更强一些。由于测试的环境相对极端,由此推测正常使用下,两款手机实现一天的续航时间没有太大难度。散热方面,iPhone 6 Plus的散热效果会更好一点。

    此外你还需要知道,苹果iPhone 6、iPhone 6 Plus支持NFC、802.11ac/a/b/g/n、蓝牙4.0无线技术,未来我们会针对Apple Pay支付进行更深入的评测。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