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避谈iPhone 6/6P触摸屏故障 遭用户集体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0-09/15:08
  • 驱动中国10月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由于苹果在iPhone 6/6 Plus手机触摸屏上存在缺陷,美国加州和犹他州的部分用户向苹果提起了集体诉讼。据悉,这项故障主要影响的是手机逻辑主板上的“TouchIC”控制芯片,这意味着即使用户更换iPhone显示屏,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QQ截图20161009150439

    根据之前的消息,苹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被曝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导致iPhone 6/6Plus的部分触摸屏失灵,也就是外媒所说的“TouchDisease”(触摸病)。由表面观察,苹果的“触摸病”手机屏幕上部会出现灰色的闪烁条纹,屏幕的反应也变得异常迟钝,其中iPhone 6Plus的问题尤为明显。

    此后一个月,苹果仍然没有公开承认这一故障,但随着中招的用户越来越多,参与加州集体诉讼的原告数量开始疯长,最高时联系一名律师的原告数量就有1万多名,而美国犹他州也有针对该机“触摸病”的单独集体诉讼。   

    ceVlwZ99ioaiE

    据悉,用户起诉苹果公司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苹果没有承诺对“触摸病”手机主板进行免费维修。目前为止,苹果方面给出的解决办法是,让用户花费329美元(约合人民币2193元)购买一台iPhone 6 Plus翻新机,以此来替代问题手机。但是,在已经获悉的5起“触摸病”手机报告中,苹果也没有将真相告知用户。

    另外,苹果在向法院提交的一份律师函中,还是间接承认了这一故障的存在,同时苹果还提到,希望法院延长犹他州的集体诉时限;在加州法院的律师函中,苹果也建议将加州和犹他州的集体诉讼案合并处理:“考虑到(犹他州和加州)集体诉讼的相似性,如果原告方代表的都是所有购买iPhone 6、iPhone 6 Plus的消费者,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对犹他州和加州的案件进行单独审理,否则将是一种司法资源浪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