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M1L评测:实力与创新并存的情怀手机(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22/17:10
  • 二、配置与性能

    从核心配置看,锤子M1L一改T1和T2的矜持,几乎配备了目前最好的硬件,完全有资格秒杀友商的Android手机:“满血版”高通骁龙821处理器、Hi-Fi(CS4398 + OPA 1622)、 IMX318传感器和24W 快充,可以说系统流畅度有了质的提升。

    8

    其中,锤子M1L采用的骁龙821处理器延续了820的Kryo架构,采用14nm FinFET工艺制程,GPU Ardeno 530支持动态调节性能输出,功耗降低了40%,达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平衡。相比之下,骁龙821的大核主频从骁龙820的2.2GHz提升至2.35GHz,小核主频则由1.6GHz提至2GHz,GPU频率从624Mhz提升至Ardeno 530的极限653MHz,足足提升了5%,运行大型3D游戏毫无压力。

    光看配置不过瘾,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旗舰级的配置跑跑分才痛快,所以老罗对系统特意设置了一个提醒,当我们刚打开跑分类应用时,手机系统会提示是否采用“性能模式”。接下来,我们就用跑分软件Geekbench 4和安兔兔,来测试一下锤子M1L的性能水平。

    QQ图片20161121145153_副本

    QQ图片20161121161811_副本

    从Geekbench 4的测试结果看,锤子M1L的单核成绩为1920分,多核成绩为4696分,与苹果三星等旗舰不相上下,属于高端水平;从安兔兔跑分成绩看,锤子M1L总分达到147967分,其中3D性能59124分、UX性能48705分、CPU性能30397分、RAM性能9741分,同属高端水准。

    存储空间方面,锤子M1L标配版提供4GB RAM+32GB ROM存储组合,高配版提供6GB RAM+64GB ROM存储组合,均采用LPDDR4高速内存,可以算作目前的最高配置。

    当然,锤子M1L还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小细节支持,例如正面的按压式指纹解锁加入支付功能,内置全功能的NFC,支持虚拟公交卡。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