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M1L评测:实力与创新并存的情怀手机(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22/17:10
  • 四、镜头与拍照

    相比前两代,锤子M1L在拍照方面做了大幅度升级,拍照界面设置了图文结合的按钮,上手简单。同时,它还配备了索尼IMX 318传感器、2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F/2.0大光圈,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和三轴电子防抖,支持反差对焦、激光对焦和 PDAF 相位对焦,最快 0.03 秒自动对焦,支持每秒 240 帧慢动作摄影,配备独家定制欧司朗模组式高显性双色温闪光灯。前置摄像头则为400万像素,搭载最大光圈为F/2.0的OV4688传感器。在取景状态下,画面看起来更加细腻,对焦,拍摄,整个过程比较顺畅。

    QQ图片20161121145228_副本

    在这里我们选择iPhone 7与锤子M1L进行拍照对比。

    IMG_20161115_122917R

    户外场景:锤子M1L拍摄样张

    IMG_0128

    户外场景:苹果iPhone 7拍摄样张

    从拍照体验来说,锤子M1L的对焦速度基本处于即开即拍状态;从拍摄样张看,锤子M1L发挥很稳定,对比度、白平衡和显色都较为准确,整体风格稍微有些偏冷,和视觉观感更接近;相比之下,iPhone 7色调时常会出现偏暖迹象,而且因为像素上的差异,细节解析力并没有锤子M1L清晰。

    IMG_20161114_193026R

    室内暗光:锤子M1L拍摄样张

    IMG_0076

    室内暗光:苹果iPhone 7拍摄样张

    QQ图片20161122160306

    夜景对比

    在暗光环境下,锤子M1L的大光圈和四轴防抖功能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暗处细节放大后非常清晰,极大的发挥了高像素优势,同时噪点的控制也相当不错;而iPhone 7则以还原物体真实色彩为主,暗部细节表现良好,不过样张放大之后和M1L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