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M1L评测:实力与创新并存的情怀手机(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22/17:10
  • 三、系统与交互

    老罗常调侃锤子是一家以软件为驱动的科技公司,从这个说法可以看出,Smartisan OS在锤子手机内部是灵魂一般的存在。而锤子M1L所搭载的Smartisan OS3.1,最终新增优化153+65项功能,让手机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人性化。

    QQ图片20161121145233_副本

    在系统UI 层面,Smartisan OS 3.1 仍然采用浓浓的拟物风,图标和动画效果也非常精美,保持了独特的吸引力和极高的辨识度。同时,新版Smartisan OS还增加了全新的下载动画、自适应状态栏和更多的主题、网络壁纸、云音乐等实用的小功能。不过对于交互有巨大提升的,无疑还是语音输入、One Step、Big Bang三方面(这里所说的语音输入法指的是讯飞输入法,并非锤子开发)。

    其中,One Step(一步)将手机此前长按的应用间交互方式,变更为拖拽方式,它能够打通APP之间的通道,让一个应用到另一个应用的操作,通过拖拽即可实现,非常实用。

    QQ图片20161121145252

    例如,当我们想把图片发给微信或QQ好友时,只需在相册中选好照片(可以超过微信9张图限制),直接拖拽至右边的应用图标,选择好友即可,整个过程简化为2个步骤;而用其他手机发送照片时,需要打开微信、选择好友、选择发送照片、挑选照片,最后再发送,整个过程不少于5个步骤。

    QQ图片20161121155712_副本

    除了与朋友分享照片外,One Step还简化了发朋友圈的过程。例如,在浏览到某张照片后,我们可以先长按图片,然后直接把照片拽到微信图标上,即可调出发朋友圈功能,整个过程只需2步,连图片都不用保存,操作速度和效率不亚于电脑;而用其他手机发朋友圈的步骤,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至少也要6、7步。

    另一项Smartisan OS 的重要更新就是Big Bang,它的作用就是把一大段文字“炸开”,通过内置的语音分析功能,将句子分成一个个词组,用户使用手指即可对文字进行精确的选择,并可以直接在此基础上进行搜索、复制、分享,操作起来非常方便。相比之下,利用其他手机复制个别文字,只能在长按文字后,通过“胡萝卜条”慢慢选择,且一次只能复制单个词组。

    QQ图片20161122161018

    当然,Big Bang的接触面积也可以在系统中进行调节,面积越小就越容易触发。另外Big Bang不光可以 “炸开”文字,对于一些长微博中的图片内文字,也可以识别并“炸开”。

    总体来看,锤子Smartisan OS3.1将语音输入、Big Bang、One Step三方面结合,为手机带来更好的交互方式,不仅提高到了便捷性,减少了操作步骤,还能有效提高操作效率。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