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1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OIS光学防抖对于暗光拍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Mate 9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终于配备了光学防抖功能,不过仍然只是单彩色镜头支持防抖。双摄同时防抖的技术在目前手机圈还是个难题。所以在小于等于1200万像素以下的拍摄模式里才会触发使用光学防抖,当然4K摄录也会触发防抖。我们还是建议在拍照时尽量保持稳定,因为暗光条件下Mate 9的光学防抖和黑白轮廓双摄成像的策略估计只能二选一。

    IMG_20161114_195613

    因为配备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黑白传感器,华为Mate 9的黑白相机功能可直接输出2000万像素的黑白照片,徕卡风格的黑白照片比我们以往看到的常规黑白滤镜更具艺术感。

    徕卡黑白模式

    对于镜头的对焦方式, Mate 9直接堆叠了四种混合对焦方式: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以及对比度对焦,通过特定算法,为了让对焦速度在各种场景下都能保障快速准确。测试的结果还不错,整体达到了主流旗舰的水准,特别是在近景对焦时,激光对焦的速度非常迅速,焦点几乎随到随好。激光对焦在近景对焦特别是暗光环境里的近景场景起的作用非常大。

    除了常规对焦,华为Mate 9还可以利用新的“大光圈”2.0功能进行后对焦和电子光圈设置,官方称对Mate 9徕卡双摄的“大光圈”功能进行了升级,能够更精确地测算景深和边缘轮廓。

    我们的通过测试发现,相比之前的P9,华为Mate 9的景深测算比之前更准确,可以看到这个O形轮廓能准确识别前后景,更加真实,而且配合麒麟960的深度ISP,处理起来更迅速。

    大光圈

    另外,华为Mate 9的前置自拍镜头是800万像素,光圈达到了F1.9,自拍效果相比之前能获得更好的通光量和浅景深。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