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电池和续航

    在电池容量上,华为Mate 9同上代的Mate 8一样,内置了4000mAh的电池,容量并未升级,不过4000mAh不算小了。华为在EMUI 5.0对省电策略再次进行了优化调整,在16nm的麒麟960加持下,续航能力值得期待。

    我们通过在GFXBench曼哈顿ES3.1的电池拷机测试里,将满电、屏幕亮度设置一半并且处于Wifi连接状态的Mate 9进行了30分钟拷机的测试,结果发现华为Mate 9掉电15%,掉到了85%,这个成绩非常不错。在我们驱动中国编辑多天的测试使用阶段内,华为Mate 9的续航还是很令人满意,在一天中度使用条件(偶尔玩游戏,看视频总时长小于1小时)下,还能做到从早上满电到第二天早上剩余30%左右电量的成绩。

    这个续航成绩不错,其实Mate 9在续航上的最大的亮点是在充电技术上做了重大改进,正式推出了HUAWEI Super Charge超级快充技术,这个技术支持4.5V/5A或者5V/4.5A的22.5w大功率快充,从参数上看,这个方案比高通QC3.0的18w功率要大。

    qd1

    具体效果怎么样?我们测试下来,发现华为Mate 9 的充电速度的确很快,这是以往任何华为手机都不具备的速度,从1%开始到10钟的时候,电量已经达到了19%,充电30分钟后,电量为57%,1小时后电量达到了88%,整个电池充满到达100%电量时共计96分钟。要知道华为Mate 9可是4000mAh的电池容量,这个成绩非常难得。

    qd2

    充电速度很快,是否存在发热问题呢?华为在官方宣传中称华为Mate 9从充电器源头到电芯全程都采用了低阻抗设计,比传统的9V/2A快充发热量更少,而且还有8层散热结构,散热更快。其实在充电过程中,我们监测到的电压电流会在一点范围内略微变化,这和电池电压以及温度有关。

    QD2

    以前我们在评测P9的时候会出现充电电流因为机身温度略微升高而降低到0.5A的状况,这次从Mate 9来看,充电全程的温度机身几乎没有明显发热迹象,并且充电全程的电压电流变化不大,充电功率能够保障,所以充电速度很可观。从这个测试结果来看,这个快充方案很不错,让华为旗舰手机在快充方面没有了以往面对其他旗舰所显示出来的短板问题。

    上一页 1... 56789...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