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9)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关于第二代徕卡双镜头

    Mate 9的2倍双摄变焦实现方式的应该很特别,和iPhone 7 Plus的用“广角/长焦”变换实现双倍对焦的思路完全不同。我们发现只有在1200万像素的模式下才能够使用2倍变焦,所以我们推测Mate 9是利用了2000万像素的黑白传感器进行超采样截取,和彩色摄像头通过算法合成1200万像素的彩色画面。

    照片尺2寸

    那么这个双倍变焦如何呢?来看一组对比,这是同一位置,同一角度,分别用1200万像素和2倍变焦拍摄的画面,我们将非变焦的原图里的物体放大与2倍变焦后的相同尺寸,可以看到细节完全没有2倍变焦来的解析力高,所以这个2倍变焦的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不过进一步放大的话,画面损失比一倍放大的时候更显眼一点,这也就意味着Mate 9这个算法合成的2倍变焦相比纯粹的光学变焦还是有点差距,应付常规的使用还是可以的。

    2倍变焦1

    2倍变焦4

    2倍5

    2倍变焦3

    另外Mate 9的双摄2倍对焦后仍然是54mm黄金人像拍摄焦段,这可以使得人物成像更自然,如果再配合大光圈2.0浅景深,能玩出一些有专业感觉的人像摄影。

    专业人像2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