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续航扩展专利获批:再也不用担心手机跑电快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4-15/12:2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5日消息 一直以来,续航都是手机的一大诟病。尤其是在手机屏幕不断增大之后,续航问题逐渐被凸现出来,并深深的困扰着广大用户。不过,这个问题将随着iPhone手机的一项新专利在一定程度上得以解决。iPhone 8外观曝光:但还有一个3D感应模块过热的问题亟待解决

    ChMkJ1jwmy6IS-hFAAKTC0bqq9YAAbqZwDcUQIAApMj194_meitu_1

    据外媒报道,苹果日前一个名叫“自适应续航扩展”的专利正式获批。根据苹果在专利文件中的描述,这项被称为“自适应续航扩展”的专利,最大的用途在于“低功耗延长续航时间”。不过,虽然续航时间可以在一定时间延长,但是用户却要为之付出代价——当电量即将耗尽时,设备性能将会降低。

    除了这项“自适应续航扩展”专利技术之外,苹果还自主研究电源芯片用于解决手机的续航问题。不同于专利技术通过软件对电池管控的方式,电源管理芯片的作用则是通过管理iPhone电池使用和充电电流大小的方式来实现对电源的管理。并且还需要配合新一代电池产品来实现。

    20150928103651454_meitu_2

    让人惊喜的是,苹果的这项专利技术还可以有效减缓手机过热的问题,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出现电池燃烧或爆炸的情况。实现途径依然是通过对电池状态的实时监控和调节。另外,ABLE技术能够判断充电器是否工作正常,需不需要配合充电限制性能。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这项技术的具体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将这项技术成功运用到手机当中,将可以大幅提高手机的续航时间,改善手机续航不足的现状,好处多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