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梦破碎!苹果及其四大代工商反诉高通违反反垄断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7-20/15:36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0日消息 针对苹果和高通这场持续了半年之久的专利发展,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自己对这场专利纠纷“庭外和解”的观点。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旷日持久的专利大战必定会如期望中的一样时,事情再度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剧情大反转!苹果高通专利纠纷或“庭外和解”】

    20170518083832_副本

    据彭博社报道,自高通“转换思路”起诉苹果的鸿海、仁宝、和硕、纬创四大代工厂后,苹果也不甘示弱,于昨日联合鸿海精密、仁宝、和硕、纬创等四大代工厂,在美国对高通提起反诉,控告高通违反了美国的现行反垄断法。

    苹果表示,如果反诉成功,高通需要退还专利许可费和赔偿损失,这两项加起来金额可达数十亿美元。对此,苹果还为代工制造商的反诉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

    201502131006340adbd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丢失”了苹果订单,高通在刚刚过去的第三财季遭遇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根据高通最新发布的截至6月25日的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来看,高通在该季度的营收为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亿美元,同比下滑11%;净利润为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4亿美元,同比下滑40%。

    f516ad557d08426a93c7e58b94175927_th_副本

    不仅如此,由于和苹果的诉讼官司,高通下调了第三季度的收益预期,股票也下跌了不少。高通现行每股收益为83美分,最终收益额为53亿美元。去年同期,高通公布其收益额为60.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6美元。

    作为行业里的两大巨头,苹果和高通的这场专利纠纷牵动着整个行业的神经,因为无论是苹果胜诉还是高通胜诉,其结果影响的不只是这两家公司的利益,还牵扯到整个行业的游戏规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