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S Pro 测评:徕卡影像真的很“香”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7-13/16:35
  • 驱动中国【评测室】

    本着“不调好不发布”的原则,历经长达半年的打磨,小米12S Pro终于在7月4号首发亮相了。作为小米12 Pro 的短期小改款,看似设计语言上两者趋于相近,但却不是简单的产品迭代。单从产品力上来说,骁龙8+、徕卡就足以让无数米粉用户无比激动,而且在其他内部硬件上,也是进行了多项创新和改变。所以看似简单的“S”却蕴含了太多在其中。

    开箱&设计:玻璃磨砂质感,手感、颜值双双拉满

    配件上,小米12S Pro外包装盒以酷黑为主色调,盒子的正面印有xiaomi 12S Pro银色字调,同时徕卡经典可乐标点缀其中。进一步打开包装盒后,除了手机之外,还有透明手机壳、取卡针、120W电源充电器、Type-A转Type-C数据线,基本上能想到的配件,小米都给到了。

    DSC08170

    DSC08172

    外观上,此次上手的小米12S Pro是白色版本,尺寸分别为 163.6×74.6×8.16mm,机身总重 204g,大小合适且握持感相当优秀。手机背面是采用了独特的磨砂玻璃材质,在触感上十分顺滑和细腻,而且光线的照射下还可以隐约看到颗粒感和磨砂纹理十分高级。

    DSC08199

    摄像头的排列方式和小米12系列类似,三枚镜头上下排序分别为 5000 万像素广角主摄、5000 万像素人像长焦和5000 万像素超广角,并以三条细线来以分割。同时,在双色温闪光灯旁边还加入了一个小细节,黑色“LEICA”字母刻印在银灰色装饰板上尽显格调和态度。

    DSC08201

    机身正面采用沿用中置挖孔方案,屏幕为一块 6.73 英寸 2K 超视感屏,得益于符合设计美学和视觉美感的微曲面加持,屏幕观感进一步拉满。

    DSC08176

    DSC08178

    外观细节上,顶部边框印有哈曼卡顿 Logo、屏幕下边框,为 SIM 卡卡槽、MIC 降噪麦克风、USB 接口以及底部扬声器。音量加减键和电源键在右侧边框,而且更加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习惯,按压之下的反弹回馈也十分不错。

    DSC08179

    DSC08187

    DSC08192

    徕卡影像:德味触手可得,影像全面升级

    如果说,小米12S Pro的杀手锏是什么?强势的影像表现自然是一大看点,而且随着“徕卡”加持,更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DSC08211

    拍摄参数上,小米12S Pro后置搭载了5000万像素主摄+5000万像素超广角+5000万像素2X人像长焦三摄模组:其中主摄IMX707起步,在1/1.28的超大感光尺寸和融合像素2.44μm加持下,感光能力大幅度提升,全场景拍摄都可获得更好的画质表现。除此之外,强大的主摄还带来了更加出色的抓拍能力。

    DSC08203

    同时,凭借徕卡的强势加入,在拍摄风格上支持徕卡原生双画质:徕卡经典与徕卡生动。通过不同的实拍对比图来看,徕卡经典画质风格整体追求立体感的影调,通过保留画面中真实的光影对比,来让照片更加凸显立体感和空间;徕卡生动画质风格是对画面的亮度和饱和度进行了调整,以保证拍摄的照片更加鲜彩、明亮和具有强烈的氛围感。总体来说,正如雷军表示那样:“我用徕卡拍照不像是在拍照,像是创作,特别有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2S Pro还加入了“徕卡定制水印”,凸显质感和格调。

    实际拍摄展示:

    兵马俑2

    徕卡经典

    兵马俑1 

    徕卡生动

    徕卡经典

    徕卡生动

    徕卡10

    徕卡经典

    徕卡9

    徕卡生动

    徕卡3

    徕卡经典

    徕卡4

    徕卡生动

    徕卡5

    徕卡经典

    徕卡6

    徕卡生动

    徕卡11

    徕卡经典

    徕卡12

    徕卡生动

    相信大家看了这些样品之后,不难发现,在徕卡的加持之下,小米12S Pro所拍出的照片更加具有质感,就以图中的兵马俑来说,在徕卡经典画质下,兵佣在充满氛围的光影下神态更加威严,整体给人浓厚的历史庄严感,仿佛如真人一般矗立在我们眼前。而在徕卡生动画质下,整体画面更加偏向明亮且饱和度更好,照片中的兵佣气态更加自信和充满活力,仿佛在向游客诉说属于他们的时代和故事。

    同时,夜景拍摄下,小米12S Pro同样保持着优秀的表现。从实拍图可以看出,在呈现出画面清晰、真实的同时,也不会因为曝光度太高从而导致画面失真或者局部高光的情况。

    夜景2

    夜景

    建筑1

    另外,在超广角和2 倍长焦情况下,小米12S Pro 依旧可以保持不错的成像,细节方面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留。但是因为传感器的尺寸,表现力自然不如主摄那般优秀,不过在夜间使用超广角来拍摄反而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当然除了这些“基操”之外,小米12S Pro 还拥有全新徕卡同款滤镜:徕卡自然、徕卡鲜艳、徕卡单色、徕卡单色 HC。四款不同风格的滤镜给予用户在不同场景下进行拍摄选择,不同的滤镜可以不同程度下反映出用户的拍摄情绪,也可以更好的反映出不同的生活魅力。

    老虎1

    徕卡自然

    老虎3

    徕卡鲜艳

    老虎

    徕卡单色

    老虎2

    徕卡单色 HC

    此外,还得益于性能的提升,小米12S Pro还增添了许多新的拍摄功能,比如在运动状态下,可以做到30张闪电连拍。同时,基于AI计算机视觉的主体识别,在CyberFocus万物追焦功能下,可以轻松对各种物体进行锁定和实时追焦,让抓拍效果更加清晰。

    总之,“徕卡专业影像”不只是空有口号而已,而是真切的表现在实际拍摄当中。尤其对于使用者来说,无论是徕卡大师水印、还是徕卡原生双画质,还是众多拍摄新模式。都在助力用户拍出原汁原味的徕卡“德味大片”,并且让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拍摄来发现生活中不同的美,以此在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提高幸福感。

    全新骁龙8+:最强旗舰芯,告别游戏卡顿和掉帧

    小米12S Pro作为小米的今年的旗舰之作,除了“徕卡”之外,全新骁龙8+旗舰则是另一张“王牌”。不同于以往的半代升级,全新骁龙8+旗舰处理器采用了2022年最具领先的台积电4nm工艺制程,仅在98mm的面积上,更好的工艺制程让CPU、CPU能耗比大幅度提升。因此全核心的提升,不仅在瞬态高爆发的计算任务提供了很好的峰值性能和长久的高性能释放,而且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换代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712155954

    首先在CPU上,新一代骁龙 8 + 处理器基于台积电4nm工艺制程,在整体的能耗比上均有所显著提升,因为核心规格上,分别为 X2 超大核(3.2GHz 主频)+3×A710 大核心(2.75GHz 主频)+4×A510 小核(2.0GHz 主频)。所以CPU整体功耗降低约33%,并且在安兔兔跑分中,小米12S Pro 获得了108 万的好成绩。

    跑分

    其次,回归到游戏方面,以《原神》进行了30分钟的性能测试,在画质和特效全开的基础下,全局平均帧率基本可以稳定到57帧以上,不论是打怪还是跑图,整个过程都没有出现明显卡顿和掉帧,即使30分钟后机身温度也只是温热,能耗和温度控制不错,没有出现掉帧,游戏体验顺滑。

    微信图片_20220712155919

    性能测试如下:

    a44580dd6b14010d7a2bac03a04f502

    当然强大的性能表现也需要好的散热来支撑,所以小米12S Pro在硬件堆料上也十分豪华。配备了2900mm超大面积散热VC,完全可以覆盖中心发热区域,让热量导出更快,哪怕是高负荷游戏模式都可以带来极致的游玩体验。而且从测试的结果来看,游玩过程中温度大致在41.9°,遇到一些复杂场景和精英怪的时候温度会呈上升趋势,不过总体温度表现优秀,过程中也不会因为发热而烫手。

    温度测试如下:

    2222222

    因此,通过测试主流大型手游来看,骁龙8 +的强大性能表现毋庸置疑。无论是日常游戏、观影、刷视频都是稳稳地旗舰表现。

    全能旗舰:用户体验“面面俱到”

    除此之外,屏幕方面延续了小米一贯的优良作风,采用了6.73 英寸微曲超视感屏,屏幕材质选用三星 E5,支持第二代 LTPO,1-120Hz 之间可以随意切换。3200×1440分辨率和120Hz 高刷与 WQHD+,可以呈现出更好的显示效果。

    f99fbeed-7b15-4aef-abda-44ebf1322c05

    另外,拥有 P3 色域以及真彩显示和支持 Dobly VISION 及 HDR 10+,尤其在听音乐和观影下畅享极致体验。

    52c7bd76-3277-4926-80a7-6bbffa7cf8f6

    1c74946b-a881-48ef-b50e-84511d851768

    实测效果:

    DSC08213

    DSC08212

    充电方面,小米12S pro支持120W有线快充和50W无线秒冲,并且在自研澎湃P1芯片的加持,极速充电模式下100%电量仅需19分钟;50W无线秒冲100%仅需42分钟。因此小米12S Pro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一天的用电需求。

    DSC08205

    与此同时,小米12S Pro还带来了全新的小米妙享中心,让用户可以更加便捷的进行跨设备分享。另外还有多功能NFC芯片、门卡模拟、红外遥控......足以看出小米从用户角度出发,将用户体验“面面俱到”。

    妙享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712152755

    总结

    不难发现,当今时代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人们换机的欲望越来越低,而恰逢此刻小米率先为行业打破“死水”,推出小米12S pro。并且在引入徕卡之后,不但在影像方面是一次全所未有的提升,而且在骁龙 8 + 的加持下更是“锦上添花”,同时在续航、外观上等方面也是“面面俱到”,颇有年度“机皇”之势。而且小米12S pro不仅是12系列的升级系列,更是小米下一个战略方向的“革新”之作。所以对于有换机需求的用户来说,小米12S Pro值得入手和信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