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深度评测:全面屏很惊艳,但性价比的问题还没有解决(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22/17:51
  • 图片29

    智慧识屏。双手按压屏幕,选择好既定内容,即可进行搜索。

    QQ图片20180622172149_副本

    智慧场景。选择场景后可智能生成信息聚合卡片并适时发送信息,提示天气预警、快递物流进度、出行计划、通勤路况等。单从体验上来讲,这项功能确实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不过,这项功能在很多手机上早都已经出现了,所以并没有什么新鲜感。

    QQ图片20180622163538_副本

    游戏模式。开启游戏模式,可以提升游戏中的体验。但个人觉得,所谓的游戏模式,更多的是帮助用户在游戏过程中阻挡外界的干扰,让配置尽可能的发挥到游戏中。

    至于智慧视图和智能相机,在拍照部分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综合点评】

    2018年全面屏是手机行业发展的主基调。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手机厂商做出了很多尝试,刘海屏、美人尖,虽然屏占比确实有了小幅度的提升,但给出的方案无非是将“刘海”做的更小一些。但vivoNEX就不同了,它以其独具创新的升降式摄像头解决了全面屏手机前置摄像头无处安放的痛点,虽然在体验上还有很多不完美之处,但是却从技术上的实现了正面全是屏的超凡体验,从事实上推动了全面屏手机的发展。

    不过,虽然vivo NEX引入了骁龙845处理器,让性能有了大幅提升,但是在配置上却有“偷工减料”的嫌疑,比如旗舰机标配的防水、NFC、无线充电等功能,在vivo NEX一个都没有ch出现,这必然会影响到用户的整体使用体验。

    还有就是价格问题。搭载了骁龙845芯片、8+128GB内存的vivo NEX旗舰版卖到了4498元,而同样搭载了骁龙845芯片、8+128GB内存的小米8探索版卖3699元、一加6卖3599元。至于NEX的普通版本,一个骁龙710处理器竟然卖到了3898元,比同样搭载了骁龙710处理器的小米8SE贵出了一倍。由此看来,vivo手机一直所存在的“低配高价”的问题在vivo NEX上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