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下一代卫星通讯技术正研发,支持发语音短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0-17/16:29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7日消息,近日,根据知名博主爆料称,华为华为下一代卫星通讯技术正在研发,共有三个方向,分别为“双向收发短信”“支持发语音短信”“支持短时间语音通话”

    同时,该博主爆料称,目前最有可能推出的是双向互发短信功能。而下一代的华为手机可以会率先加入该功能。

    据悉,今年九月初,华为发布了Mate 50系列,成为了为业界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高端旗舰。在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可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

    而该项技术正是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下得以实现,目前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为全球用户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同时,也是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而年自9月以来,工信部表示,近年来,工信部大力支持北斗短报文、高精度、低功耗等芯片/模块的研发和产业化,不断改进工艺、提升性能、降低成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