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发上半年业绩预警 iPhone 7会提前推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1-15/17:17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来自台湾产业链的消息称,已经有多家苹果公司的部件供应商对营收预期发出了预警。这当然是基于对苹果新一代产品iPhone 6s系列、iPad Pro等销量愈见疲软的因素。

    当然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类似消息,早前富士康部分停工提前放年假的消息就传地沸沸扬扬。苹果股价也接连下跌,甚至有人预测苹果会在今年失去市值第一的宝座。

    134996671_14524733719891n

    发出业绩预警的这些供应商里,影响最大的也许就是台积电了。台积电在周四预测称,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将最多同比下滑11%,原因是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疲软。早前的分析称来自苹果的订单占到了台积电营收的20%,当然台积电仍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

    为苹果公司提供iPhone摄像头模块的大立光电预测称其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将“相当疲弱”,而iPhone金属外壳生产商国可成科技也称其上半年营收将同比持平。

    实际上对苹果公司的供应链乃至整个部件供应行业来说,虽然有华人的春季购物季刺激因素,但是春节后总会迎来低谷,每年上半年传统上都是其增长较为缓慢的季节。

    不过这种低潮将在今年显得更加严重,这是因为iPhone6s系列的销售表现不佳,价格遭遇跳水而且全新的iPad Pro也没能得到生产力工具的认可,销售同样乏力。

    目前不管是苹果自己还是供应商的股价都受到了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年中,而且iPhone 6s系列和iPad Pro的价格还会进一步遭遇跳水。近日传闻苹果可能会为了扭转颓势,发布一款名为iPhone 5e的4寸产品,不过这个说法可信度不高,苹果在困境下不可能再推出一款革命性意义不大的产品,这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最大的可能是苹果会提前发布iPhone 7,iPhone 6s在今年将持续走滴已经是板上钉钉了,苹果提前推出变化巨大的iPhone 7系列有利于2016一整年的营收成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