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缠身!被唱衰歌的iPhone7如何帮助苹果救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6-22/17:16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2日消息 手机的创新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时代在进步,人的审美和需求自然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基于用户需求的改变,手机自然也要随之创新变化。令人意外的是,在全新一代苹果iPhone 7上,两年一大变的iPhone手机竟然没有太多变化。对于苹果手机如此拘谨的表现,就连一向高调奏兴的华尔街日报也一反常态的唱起了衰歌。让人失望的苹果手机:iPhone7摄像头依然突出!

    就是在这个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放缓、领头羊苹果也陷入了销量萎缩的大背景下,智能手机的创新问题再次引起了整个行业关注。

    1

    有人会说,手机的外观创新其实就是屏幕尺寸从大到小,机身尺寸由厚到薄,边框由宽到窄由有到无。诚然,智能手机的创新最直观体现在外观的变化上,然而绝不仅仅停留在外观的简单变化上。在全新一代苹果iPhone手机上,取消3.5mm耳机孔的iPhone 7/7 Plus将配备Lightning接口,实现充电口和耳机接口二合一。同时,还会将原有的Home键改为3D触碰式,并且会将天线条的形状和位置会进行了细微的调整、重回玻璃材质。

    对于这样的改变,外界不仅没有给出太高分,而且还引起一大批果粉的失望,因为延续了6S时代造型风格的iPhone 7确实没有太多改观,甚至有了复刻iPhone4的嫌疑。更重要的是,对于苹果iPhone7取消3.5mm耳机接口一举,外媒认为这是愚蠢之极的决定,因为采用全数字传输将会直接导致成本的增加。

    6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比如,取消3.5mm耳机孔可以让苹果将iPhone 7做薄约1mm,同时还可以提升防水性能。而且,取消3.5mm插头的iPhone7,用户在购买时,苹果就会随机赠送一个转接器。不过,愿意为了一个免费的转接器而花五六千大洋购买一部苹果iPhone手机的用户大约是不存在的。

    虽然说,外型尺寸的变化也是手机技术内在进化的表现,然而在配置上,向来不过分强调硬件配置的苹果想必是不会在iPhone7上有太多提升的。如此以来,注重外观和工艺的苹果会在iPhone7唱出什么曲,实在是不用报太多期望了。

    在中国手机市场,众多国产机厂商更多的是徘徊于中低端市场,中高端产品几乎被苹果和三星独占。此次,官司缠身的iPhone6S/6SPlus很可能会被在中国禁售,面临这样的尴尬, 苹果急需一款产品来救场,然而从目前已有的曝光信息来看,并无太多惊喜的iPhone7显然难堪重任,至少目前看起来的确是这个样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