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吐槽:我为什么不去实体店买iPhone 7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12 13:16:19
    • 正文
       

    库克的高歌开场、意想不到的任天堂站台、最后归于产品的A10和双摄的iPhone 7/7 plus,苹果新品发布会已经结束。虽然7 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很多惊喜,甚至取消的3.5mm耳机接口的设计,被普遍诟病,但你依然不可否认它的火爆。

    最新消息显示,黑色和亮黑色的iPhone7都处于缺货状态,只能选择预约金色、银色和玫瑰金型号。目前,苹果官网和各第三方电商平台都已开启了iPhone 7的预约,但是只有Apple官网和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两个官方平台在预约之后于9月9日下午正式开卖。在这场抢购中京东、国美、苏宁、联通、移动等其他平台将持续7天的无货状态,彻底沦为吃瓜群众。

    同时,天猫作为国内除苹果官网之外唯一渠道,也提供了优惠举措,使用花呗可享受12期免息优惠,首批预约的也将在正式发售当天保证发货,也就是说,凡是从这两个平台购买的,将会按照付款顺序逐批次发货让真果粉能成为最快在16日第一时间获得新品。

    1

    这里可能就体现了网购的一个缺点——等快递,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选择在网上预约iPhone 7,而不是去实体店呢?

    首先,官方旗舰店需要发货时间,但能保证是真货,而实体店很有可能有猫腻,当然苹果授权体验店除外。同时,线下实体店的货源并不会比线上的充足,但排队预约费时费力,不如到点守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头。而且诸如一些移动、联通运营商等渠道,他会要求你办卡、办套餐,这样一来就会被合约机捆住,而这在以后用起来会很麻烦。比如想换个移动的号,可当初买的联通的合约机,这就很鸡肋。

    当然,也有一些非运营商的店铺,也是官方授权的渠道,但官方渠道过来的话,他要溢价,加上一般的销售套路让你贴膜、买手机壳等一些你根本不需要的硬件组合。可你只是想买一个手机。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iPhone 7原本将于9月16日正式发售,也就是说首批预约成功的,将在9月17号左右拿到新机。但目前苹果方面表示,预计正式发售日要晚几天,发货时间至少到1到2个周之后。这对于无比期待iPhone 7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但此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原本的发售日前被推迟1到2个周,但正式发货却并没有让消费者等那么久。毕竟随着消费者的购买情况,苹果公司对货源的供应也会做出相应调整,线上预约的话,按照苹果公司惯例,正式开售当天,将会按照付款顺序逐批次发货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获得新品。但在线下实体店预约的话,则不能享受这一待遇,因为你不可能时时刻刻守在店里。

    所以,想在第一时间拿到iPhone 7还是得拼网速和人品,拼脚力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