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配置与性能:

    除了双曲屏,不同版本的Mate 9在硬件参数上也有一些割裂,标准版搭配了一块5.9寸,比Mate 8的6寸小了一点点。分辨率仍然维持在了1080p,337的ppi,这块屏幕的素质不错,亮度、色彩能够达到一流水准,发色范围能达到96%NTSC。

    5

    系统核芯参数上,最大的亮点就是麒麟最新的神器——麒麟960这颗SoC了。麒麟960在全球率先采用了ARM A73核芯,由4颗最高主频可达2.4GHz的A73和4颗最高1.8Ghz的A53组成了4大4小的big.LITTLE方案。继续采用了台积电16nm FinFET制造工艺,能效比和良品率非常可观。

    ARM A73实际上是A17核心的升级版,兼顾高性能与高能效,号称峰值性能、持续性能都可比当下主流ARM方案旗舰的A72提升最多30%。高通最近才公布了自家搭载A73核芯的规格的骁龙芯片信息,而华为麒麟这么快地拿到了首批商用授权,目前已经运用到了麒麟960身上,实力不容小觑。

    6

    相比高通、三星芯片两强,麒麟960虽然是拿来的A73公版架构,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按照华为极其注重研发的脾气,麒麟芯片的自主架构已经在路上了,就等着看吧。

    对于这颗全新的SoC性能我们也非常期待,在使用体验上相比其他安卓旗舰可能没有太大区别,所以我们还是使用一些能够进行量化数据的工具进行测试,这样才能够更深入了解设备参数。

    首先使用GeekBench4对纯CPU性能进行了一个跑分测试,出乎意料的是,麒麟960竟然跑出了单核1930,多核6446的超高分!我们知道安卓阵营的旗舰至今没有如此高的分数,而搭载A10处理的iPhone 7多核成绩也只是徘徊在5500左右。这个6446的分数也刷新了Geekbench4移动平台的新纪录。

    7

    8

    麒麟960另一大亮点就是GPU参数,集成了Mali-G71 MP8这颗最新的GPU,开了8个核心,频率高达850Mhz,让图形处理能力不再是麒麟芯片的短板。Mali-G71基于全新架构“Bifrost”,代表了高端移动图形技术的全新水准,同时仍然维持着超高的能效,最高可配32个核心,性能密度可提升最多40%,能效可提升最多20%,外部内存带宽可节省20%。

    由于Mate 9直接搭载了Android7.0系统,麒麟960的Mali-G71可原生支持Vulkan这一革命性的图形API,能够充分释放GPU性能,多核GPU的效率大大加强,理论性能增幅可达400%!

    对于麒麟960的图形性能也很期待,但由于目前缺少支持Vulkan标准的测试工具,测试的结果并不能代表其最高性能。据称GFXBench会在5.0的版本才会纳入对Vulkan API的支持,我们暂时使用GFXBench 4进行测试,但该测试平台仅能支持到OpenGL ES3.1版本(Mali-G71可支持OpenGL ES 3.2),所以测试成绩仅做个参考。通过测试Mali-G71在OpenGL ES3.1的条件下,其曼哈顿1080p离屏的成绩为26Fps,非常不错,相比之前的麒麟950有巨大飞跃。

    9

    不过对比目前公布出来的其他安卓旗舰成绩(苹果设备采用Metal图形API,故不做参考),26Fps的这个成绩在安卓阵营不算顶级,比骁龙820的Adreno 530略低。因为缺少ES3.2测试的支持,没有更多测试条件作为参考,所以我们期待GFXBench5版本放出能够带来更全面的GPU测试。

    9X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