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通信性能上,家底深厚的华为麒麟芯片这次又放出了顶级的规格,麒麟960集成了全新Modem,支持四载波聚合(4CC)的LTE cat 12,峰值下载速率最高可达600Mbps!

    除此之外,麒麟960还集成了协处理器i6,让计步器功耗降低40%,融合定位功耗降低75%,支持低功耗导航。

    麒麟960采用了16nm制程工艺制造,所以我们仍然对于Mate 9的散热表示期待,进行了多次测试,在GFXBench曼哈顿ES3.1的电池拷机测试里,经过几十分钟后,我们监测到的其CPU温度在38度左右徘徊。不存在之前P9身上偶尔发热到45度以上的问题,散热很正常。

    电池发热

    10

    另外,据悉麒麟960在安全性方面也有所提升和改进,麒麟960的安全设计获得央行和银联的安全认证,号称金融级别的安全芯片,安全等级与银联IC卡/U盾相同。Mate 9能够防伪基站,预防电信诈骗,还可配合指纹识别模块防护个人隐私,也能够用自家HUAWEI Pay实现更安全的指纹支付。

    在存储规格上,华为Mate 9也走在前面,除了旗舰标配的LPDDR4 RAM运存,华为Mate 9还在业界首次采用了全新的UFS2.1技术进行ROM读写。虽然已经有不少旗舰手机用了UFS2.0存储,可提供5.8Gbps的带宽,不过华为Mate 9所支持的UFS 2.1(HS-G3)则翻番到11.6Gbps(1.45GB/s),存储性能异常强悍。

    看到参数就让人兴奋,赶紧来跑个分测试一下,我们使用最新版的AndroBench进行测试,测试结果的确非常惊人,华为Mate 9的连续读取速度竟然飙到了590.11MB/s!这个测试结果在手机圈近乎无敌,碾压了安卓生态的所有旗舰,仅次于采用NVMe标准的iPhone 7系列!不过比较诧异的是Mate 9在AndroBench测试的其他读写项目的成绩:连续写入,随机读取和随机写入的速率并没有连续读取的成绩那么出彩,这很可能和系统优化有关。

    11

    12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