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2下巴前摄反人类?被曝多款软件刷脸验证不通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4-08/14:29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8日消息 小米MIX2S已经正式发布上市,除了像往常一样让人心累的抢购,此次小米MIX2S从外观设计来看,与上一代小米MIX2两者正面几乎一模一样,均采用了三面窄边框+宽下巴的设计,似乎并没有看到小米在外观上有什么创新。 一直以来,小米MIX系列被人吐槽的摄像头问题也没有在小米MIX2S上得到解决。

    86CF4F4FE2E3E61292A8486531CBC5C0814DB029_size50_w600_h450

    小米MIX系列的“下巴屏”是比较特殊地把前置摄像头放置在手机下方的。这样的设计带来的不好的一点就是,在自拍的时候需要将手机转过来……当然,除了自拍和好友视频聊天依然只能倒转手机才能实现,这样的不人性化设计还带来了其他使用上的不便,有些时候倒转前摄也似乎解决不了。

    最近,有网友曝出小米MIX2在使用银行APP的刷脸认证是不能通过的,提示信息为“您的身份证件信息于银行卡开户预留信息不符”。原因在于,倒转手机进行人脸识别的时候成像是反的,在银行系统中默认是不能翻过来的,且银行APP是不会控制陀螺仪导致不能反过来,所以也就出现了小米MIX2刷脸失败问题。

    20180408_105320_578

    随后,网友们补充道,小米MIX2前置摄像头启动时能识别反转的只有微信视频和自带相机,什么滴滴出行、支付宝、银行APP等人脸识别只能靠自己调整角度。

    想要解决这一问题有两种方法,第一,让所有第三方应用适配小米MIX系列,显然小米不是苹果没有系统的话语权,不能决定系统和APP适配。第二,就是用户在使用反人类操作,首先将小米MIX2不要反转高高举过头顶,脖子伸长,然后仰视着前置镜头,这样就解决了,不过人脸是否对准只能靠感觉估计,看屏幕是不用想了。

    最后,小米MIX系列出到现在第三代,前置的不人性化设计其实已经存在已久,小米为了全面屏设计,不得已采用了下巴前摄,这与iPhone X的刘海屏一样都是一种设计上的妥协,简单来说,小米MIX系列为了全面屏而全面屏反而牺牲了用户的使用习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