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灵眸OSMO手机云台2测评:899的手持拍摄神器!(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8-02-06/16:01
  • 平滑的转动也是非常重要的拍摄刚需,灵眸OSMO手机云台2的控制臂杆转动的摇杆用起来也很顺滑舒适,以上下左右推动摇杆控制云台相应方向转动,向左或向右拨动摇杆,控制云台平移轴向左或向右转动,用户的最大可控范围高达320度(在自动全景模式里可达330度); 向上或向下拨动摇杆,控制云台俯仰角度,最大可控范围为310度。同时用户可以在DJI GO调整臂杆转动的速度,一共有三档可调。

    Screenshot_20180206-152657

    灵眸OSMO手机云台2在开机时会默认进入“Smooth Track” 模式,也就是跟随模式,这时候相机指示灯显示常绿。灵眸OSMO 手机云台2会将手柄操控者的动作转换成相应的动作。当手柄往左右水平转动或者上下俯仰运动时,手机将平滑地跟随。手柄动作停止后,手机将缓慢地减速直至静止,用户也可以设置跟随速度的快慢。

    Screenshot_20180206-152715

    与跟随模式相对的是锁定模式,在跟随模式下单击模式键即可切换为云台平移轴的锁定模式,相机指示灯显示黄绿灯,无论平移轴怎么移动,云台始终保持一个方向不变,做到了类似“鸡头防抖”那样的效果,镜头和取景始终锁定在一个位置。

    123324234234

    而双击模式键即可使云台回中,呈现指向正前方并与地面平行的状态。三击模式键可以切换智能手机前/后置相机。

    在平稳性上,DJI GO内可设置“行走”和“运动”模式。我们通过多次拍摄测试,大疆的灵眸OSMO手机云台2仍然拥有非常好的水准,在一般行走场景,几乎感觉不到行走的震动,甚至带来了媲美专业滑轨拍摄的感觉。

    这种稳定性甚至可以手持云台用来代替三脚架进行一定范围的长曝光夜拍:

    IMG_20180203_223226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