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灵眸OSMO手机云台2测评:899的手持拍摄神器!(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8-02-06/16:01
  •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灵眸OSMO手机云台2去掉了1代在臂杆上装配的手机检测传感器孔,那么2代如何来识别是否安装手机了呢?

    我们通过对卡臂加持其他轻质物体的测试得出推论,认为灵眸OSMO手机云台2利用手机自身重力对于臂杆传感器的反馈进行识别检测。这种识别的方式显然比之前1代的直接简单粗暴开传感器开孔要高明。

    因此在开机后,臂杆的电机启动先调整为跟随模式,当云台检测到并没有夹持手机或者臂杆非常不平衡后,电机就会自动断电,但机器其实还是开着的,可以用蓝牙连接。

    IMG_20180206_115430

    不过在手机放置的不是非常失衡的时候,开机后臂杆仍然可以达到正常初始位置,我们使用了一个约10克重的纸盒进行测试,在夹到边缘位置的时候,灵眸OSMO手机云台2在开机后达到了初始状态。不过这时候保持姿态的电机会产生的功耗会大一些,会明显影响续航,某些情况可能导致电机长时间工作而产生发热,所以安装调节手机的时候尽量要调整到最佳的平衡点。

    IMG_20180206_114941

    拍摄功能上,大疆在DJI GO内设置了多种拍摄模式,在拍照方面,包括可选择1.单张、2/5/10 秒定时拍摄或 HDR(部分安卓设备不支持 HDR 功能);2.自动全景模式(180 度全景,330 度全景, 3x3 超广角全景);3.长曝光(重叠影像, 光轨拍摄)

    在一些特定拍摄模式里,比如全景模式,长曝光等,建议使用底座或者三脚架。

    在全景模式和3X3超广角模式里,灵眸OSMO手机云台2会自动转动调整角度进行拍摄,进而自动合成全景图像,比用户自己手持晃动拍摄的要精准不少。

    Screenshot_20180205-155456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