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灵眸OSMO手机云台2测评:899的手持拍摄神器!(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8-02-06/16:01
  • 在视频摄制上,灵眸OSMO手机云台2支持:

    1.慢动作拍摄,不过目前只支持iOS机型;

    2.多种模式的延时拍摄:A.静态延时拍摄 :拍摄间隔时间 0.5 秒至 60 秒可选,持续时间可设置 30 秒至 3 小时; B.运动延时:适合手持或移动中使用拍摄时,云台自动增稳以消除抖动; C.轨迹延时摄影:可选定 2 最多5 个不同的相机角度,启动后云台将按照顺序移动并拍摄延时影片。

    Screenshot_20180205-155518

    在多个手机机型测试中发现,变焦推杆键在多数手机里只能通过DJI GO的APP来使用,而且拍照键也具有一定兼容性,但也只有部分手机的自带相机无法使用这个拍照键。不过这类按键功能的影响很小,用户也完全可以用手机的自带相机功能或者各种拍摄工具进行稳定的拍摄或直播。

    在拍摄中,用户可以用DJI GO进行切换测光与智能跟随功能。其中智能跟随和之前的一样,在取景框中选取目标后,灵眸OSMO手机云台2能够跟随目标物的轨迹进行转动。

    和目前市面所有的识别跟随一样,笔者认为还不够智能,DJI GO只能识别一个2D的画面的目标物,当这个目标物稍微变化另外角度就很可能无法识别了,比如识别的正脸就无法跟随侧脸。

    A23A1288

    A23A1289

    笔者认为目前这个智能跟随的算法还是有提升的空间,大疆应该结合一些AI的深度学习算法,将识别目标物的角度变化结合进来,特别是一些特征明显的特定物体,比如人、动物等,提升跟随功能的智能程度。

    另外,灵眸OSMO手机云台2配合智能跟随的一个重要场景应用是视频通话,因为在启动智能跟随的视频通话中,双方完全可以不再必须面对着固定的手机了,不过遗憾的是目前DJI GO还没有提供相关的功能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灵眸OSMO手机云台2配合DJI GO可以实现直接直播功能,除了直接支持的FaceBook、YouTube和微博直播,DJI GO的直播还可以通过RTMP地址自定义,扩展性比较强。

    Screenshot_20180131-151705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