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值不值得买?骁龙845旗舰小米8全面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11/18:44
  • 今年是小米手机的八周年。5月31日,小米在深圳大运中心推出八周年献礼之作:小米8、小米8探索版以及小米8SE三款新机。作为八周年献礼之作,小米8不仅搭载了目前业界顶尖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45,还加入了双频GPS、红外识别等领先技术,受到了较高关注。

    作为全球首款双频GPS手机,小米8到底是否值得购买?除了双频双路GPS技术,小米8还搭载了哪些黑科技?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拿到这款新机,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新机小米8的评测部分。(PS:以下机型为小米8 6+128GB白色版本)

    【外观:旗舰级水准】

    全面屏是当前的一大主流,小米8也没有例外。只是让人意外的是,小米8并没有采用类似MIX系列的三面无边框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苹果iPhone X的“刘海”式异形全面屏设计,屏占比达到了86.68%,拥有与传统5.5英寸手机大小相仿的机身。

    图片18

    小米8外观上延续了小米系列“水滴弧形屏”的设计语言,采用的是金属中框+四曲面玻璃的设计方案,机身四个角加入了R角的弧线过度,背部曲率与手心紧密贴合,单手握感圆润轻薄。

    图片19

    额头刘海部分,除了前置摄像头、距离感应器、听筒、LED指示灯之外,还汇集了红外相机、红外照明器件。也正是因为融入了比传统手机更多的元器件,使得小米8的刘海要比华为P20等同类型产品更宽一些。带来的结果是,刘海两侧所显示的电量百分比、新消息通知等图标都无法在顶栏里直观的显示出来,而是需要用户下滑通知栏才能查看到完整的功能状态。

    图片20_副本

    当然,如果用户不喜欢刘海屏的话,也可以开启“隐藏屏幕刘海”的功能,选择将刘海两侧的区域显示为黑色,以此实现视觉上的隐藏。

    机身正面主体部分是一块6.21英寸18.7:9的FHD+全面屏,屏幕选用的是三星AMOLED,DCI-P3广色域,60000:1高对比度,600nit亮度,色彩显示艳丽,能够较好的讨好眼球。另外,在AMOLED屏幕特性的支持下,手机还加入了息屏显示功能,息屏状态下可以显示时间、日期和星期。

    1528711450907_副本

    下巴部分取消了实体Home键设计,采用了虚拟按键设计,并加入了全面屏手势。用户可通过设置,选择是否要隐藏虚拟按键状态栏。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置调换返回键和多任务键的位置,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

    图片21

    小米8采用了背部指纹识别,镜头模块与苹果iPhone X类似,两颗后置摄像头呈纵向排列,闪光灯则被夹在两颗摄像头之间,至于小米Logo则被放置在了背部下方。

    图片22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